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99%的情侣异地就分手?咋办(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pclady

因为求学或者工作等各种各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情侣被迫分隔两地。然而,异地恋,作为情侣之间的敏感地带,一直不被看好。有人说,异地恋因为距离太远,见不到对方,会互相猜疑;因为距离太远,需要一个安慰一个拥抱的时候,对方却不在身边;因为距离太远,误会被放大,感情会慢慢变淡……

下面采访了多对异地恋情侣,据其反应,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多见面多沟通,最主要都是为了给对方想要的安全感,如果最终有一方为了爱而“妥协”,愿意来到对方的城市安个家,便能修成正果。

情侣一:买了房安了家估计就不会分手了

小A和小B高中同学,高考后不用再受到“早恋”的约束,终于光明正大地走在了一起,甜甜蜜蜜的初恋才维持几个月,就要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因为家人要移民美国,小B的大学也将去到几千公里以外的洛杉矶就读,而她们才刚开始不久的就要面临漫长的异国恋,这并非易事。

但两位意志坚定的小情侣,坚信着只要两个人足够相爱,距离不是问题,时差不是问题。就这样,异国恋情持续了一年多,寒暑假小B也会从美国飞回来看小A,日子过得甜蜜又带点苦涩。然而用于距离问题、时差问题、文化分异问题等延伸出了各种各样的误解,而且没办法及时沟通,最终这段恋情无疾而终。

小A透露,如果当初小B愿意回来广州,又或者自己足够勇气移民美国,或者这段恋情会开花结果。“女人就图个安全感,如果他愿意为我买套房子安个家,我现在估计已经成为他的太太”。

情侣二:一套房子让我们的异地恋修成正果

华先生(化名),90后,广州人,一米八,样貌清秀,大学期间便遭到不少女生的追求,但一心考研的他,无心恋爱,还以大学期间不会谈恋爱为由一一拒绝女生的示好。然而这一“承诺”却被同班的女学霸才女小丽打破,在大三时期,他们终于相恋。两位学霸堕入爱河,实属罕见,恋爱方式亦是秘制甜蜜。

然而人家说,大学的爱情都跨不过毕业这道坎,然后作为彼此的初恋,华先生和小丽不仅一起走过了青葱的大学岁月,却不得不面对现实的问题。小丽的家人在潮汕给她安排了工作,孝顺的她唯有顺从家人安排,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两个要开始漫长的异地恋。

尽管相隔两地,两位学霸都必定一个月至少见一次面,甜蜜依旧。但是在相恋4周年之际,华先生对小丽求婚了,因为他心疼小丽,感觉往返实在太累,如是他一直在默默地赚钱存钱,想要在广州买套房把小丽接过来,给她一个安定的家。就这样长达2年的异地恋,终于结束,两人也终于喜结连理,步入婚姻的殿堂。

情侣三:拒绝同城异地恋折中安个家

广州好大,大得同是在广州也会是异地恋。Cindy三十有余是位单亲妈妈,有份还不错的外企工作,经济独立,带着孩子五年与老人家在老城区(海珠)同住。

今年初在某婚恋交友平台遇一男士X先生。X先生比Cindy年长十岁在去年离异,经济殷实,事业及实业都在市郊当年在增城置下物业成家,X先生有一儿子已上高中(寄宿),一女儿与Cindy的孩子年龄一样今年上小学,老人家帮忙带,两小孩子都在各自地区的名校入读。

两人先在线上开聊后经该婚恋网的红娘导师引见,投缘。

然而他们的恋爱因地域的距离见一次很不容易,X先生往返也得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遇上拥堵还试过下午3点多出门用了三小时才到目的地,见上一面处两三小时得赶脚回程。

两人的联系主要是用电话及微信,大白天各有各忙联系较少,晚上要照顾家人或与陪陪家人,到了临睡前才有点空间两人聊聊,这样的情况大概半年之久。

Cindy觉得这样的恋爱感受不好,需要爱时对方不能在身边,遇上各有各忙的周末两人的见面机会会打水漂。

最终两个敞开心扉协商后,得知各自的想法,经过讨论,两个决定在天河东圃购置了一套房,周边配套、交通各方面都不错。婚后,一个重组家庭也是同样过着幸福的日子。

山盟海誓再多都抵不过距离产生的隔阂,拒绝异地恋,给她/他一个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