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日久生情的恋爱模式靠谱么(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相爱的起初都是从朋友开始的,因为有了解,有了接触,有了相知,所以相爱,中间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相爱的前提是对方是你所欣赏的类型,或和你本人在某方面是互补型的,所以令你对他产生好感,以至升华为爱情。但是,日久生情到底靠谱吗?

1、日久不一定生情

每个人都会有朋友,朋友交心的程度不尽相同。当然,有些是可以通过朋友的交往升华至情人的,但是,有些注定是不可能在一起的,爱情是需要两个人同时有感觉,同时希望和对方在一起才行,要不怎么会说某些人“单恋”呢?

2、付出真心的感情也不一定有结果

若一方对另一方不产生相同的情感,那么也就是说他们之间没有爱情,爱情是通过时间和交往获得,但是付出了时间和真心,有些爱情也未必是你的,因为,它本不应该属于你,也许你们之间注定只是朋友。相处久了,一切都会慢慢变成习惯,而这种习惯往往会被我们称之为感情。就算没有爱情,感情还是有的。

3、相处愉快,才会日久生情

看看电视、电影就知道,男女主角,必须一起经历过一些具体的事,才会“擦出爱火花”,才能让观众印象深刻。共同的经历多了,共同的兴趣多了,共同的话题多了,共同的追求多了,感情自然就深厚了。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都是这样子,日积月累,渐渐深刻的。

4、日久生情还不如合适来得实在

“日久生情”不错,但是它并不重要,若是他/她真的适合你,你一定可以马上找到你们的方向和希望,如若不是,那带给双方的只会是永久的伤害和遗憾。爱情的把握尺度是非常难以把握的,太密了不行,太疏了也不行,所以,找恋人不一定是双方最爱的人,但是,可以长久相处下去的,一定是最适合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