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婚恋心理:5方法把男人治得服服帖帖(图)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关于夫妻之间的争吵,普遍认为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哪能没有马勺碰锅沿的事。甚至还有人认为: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和谐的婚姻,并不在于两个人志同道合,完全没有争吵,而在于争吵发生后彼此如何处理与面对,这是婚姻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门学问。那么夫妻吵架时有什么技巧才能做到“床头吵,床尾和”呢?

1、不求胜利,只求沟通

夫妻吵架不必争谁输谁赢,只要在吵架中把自己心中的不满“吵”给对方就够了。有时大家说,吵架是一种强烈的沟通形式,因为通过吵架,即使对方没有完全接受你的观点、想法或意见,也已起到了交流感受、想法、意见的作用。尽管吵架是一种被动的沟通,但是,它比夫妻间有气发不出来而闷在心里好得多。

2、不回避、不扩大、限定时间与主题

回避的实质是对抗、是不自信、是无奈;不对抗不是躲避,但是你可以采取一些技巧,比如说暂时撤离。如果情绪特别急那怎么办?你可以暂时撤离或者用幽默的方法把这个结打开。

3、一定不要恶言相向

两个人在一起,总会有摩擦,问题会有,解决办法当然也存在。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会沟通,不要被情绪控制,就算听到不好听的话,也不要大作文章,冷静下来分析吵架的源头,解决问题。

4、不要翻旧帐

如果夫妻在吵架的时候,能够学会不翻旧账的话,夫妻的关系就会简单很多,就事论事,只讲当前这件事情。如果你把十几二十几年前的事情翻出来来吵,那就会是永远吵不完的架。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原谅对方,才能够往前走。伤疤揭得越多,越不容易好。

5、不要贴标签

吵架的时候,心情不好就容易口不择言。不过再怎么口不择言,也别急着给对方下判断、贴标签。“你就是个懒人”、“你怎么什么家务都干不好”、“你就是个没出息的男人”等类似的总结性语言,会让被指责的人心情沮丧,更不愿意配合你的要求,最终导致家庭氛围紧张。

除此之外,夫妻吵架时一定不能说出以下的话,因为这些话会严重伤害夫妻间的感情。

(1)窝囊废(真没用)。

(2)跟你结婚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3)人家好,你就跟人家过去吧。

(4)当初我真是瞎了眼,竟然嫁给你!

(5)要不是看在孩子的份上,告诉你,我早和你离婚了,我一分钟都不想在你们家多待!

(6)你给我滚蛋!滚得远远的,我再也不想看见你!

(7)我对你已经绝望了,你爱怎么这么就怎么着吧,我不管了,还不行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