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路冲的房屋风水是凶是吉?(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两岸易理

传统的风水学有一个原则是“喜回旋忌直冲”。一般人最耳熟的就是“路冲”,也就是住宅的大门正对着大路,古称“一箭穿心煞”,好像一支箭穿射过来,那么从风水的角度来讲,路冲到底是凶是吉呢?

两岸易理的梅骏骑老师揭秘:从安全的角度来讲是“凶”!

以现代科学的观点来看,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面对着道路,所有车辆都是对着住宅往来,只要驾驶员一不留神,很容易破门而入遭受祸事,住在这样危机四伏的房子里当然不吉了(网络曾经报道有一个大马路丁字路口的房子数年间竟然遭受了数十次汽车撞击)。如果住宅的大门正对着直冲而来的马路,那条马路越长越宽便越不吉,车越多则越易发生车祸,岂能在其中安居乐业?

有的人认为路冲不仅是有形的路向问题,而且还是无形的气场和磁场的流向问题。当路与路形成丁字形交叉时,就是一个典型的大路冲。面对着有路冲的建筑物,也一定面对着道路,无形的气在此往来流动,一定比其他地方强,并且车来车往、喇叭声、急刹车声,每天都很混乱,长期冲击着居住者,也会影响身心健康。除了直对的路冲外,斜向路冲也不好。

因此,当你选购房屋时,不妨先在房屋周围查看一番,看看住宅的四周是否有道路直冲的情况出现。人只有在温和的环境里,才会感到心情舒畅,才会有利于健康。

现代住宅都是高楼大厦,纵使处于路冲,是否就一定要遵循守此规则呢?也许有人会说,我住在10楼,或我的办公室在20层楼,虽然这一栋大楼犯路冲,大卡车会撞上一楼,可不会撞上20楼,是呀,现代建筑的牢固程度已经不是远古时代所能够比敌,但如果大楼的支柱老是受到冲击,似乎也会令您心有余悸呀!

如果您已经住在这样路冲的房屋中,有什么办法可以化解吗?

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的,比如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在房屋前设立缓冲带,例如绿化带(如果条件允许,越宽越好),最好种植那种高大粗壮的植物,当然如果再与茂密的植物相间就更好了。古人经常会在受冲的位置埋一块大石头,所谓“泰山石敢当”,其实都是一样的道理:可以起到阻挡、缓冲作用。

其实从商业的角度来考量,路冲的店面位置是很好的!

因为这样的位置很显眼,容易被人看到,这样会比一般的商铺获得更多的曝光与宣传,也容易获得客源。不过这样的商铺需要因地制宜做好上述的安全防范,才可以逢凶化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