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开门宜见红见绿,“红”与“绿”代表什么?(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张盛舒

根据家居风水理论,开门有三宜见和三忌见,分别是宜见红,宜见绿,宜见画,忌见灶,忌见厕,忌见镜。在这三宜三忌中,最让人感到疑惑的,就数“见红”和“见绿”。所谓的开门见红见绿,“红”与“绿”到底代表什么?

“红”,是中国传统的颜色,不仅代表着喜庆,也象征着活力,可以说是华夏代表色。开门见红,意即大门敞开,目之所及,为一片华夏之色。一个沾染喜庆气息和大中华情意的中国结,一个古朴幽雅的朱红或暗红浮雕屏风,一张民间艺术味道浓厚的剪纸画,或者只是一株盛放的红梅,都可在开门见红的风水基础上为房子增色不少。

大门打开,拂面而来的虽不是十里春风,但若有一片红色向你的双眼投去虔诚的祝愿,想必也是一件让人心花怒放的事。

开门见红顺应了中华风尚,能为家居环境增添一分绚烂的色彩,同时又以此家居风水格局换得福祉盈门,屋主人也会因此好风水而得到滋助,生旺,在各方面游刃有余。

“绿”,素来是大自然和原生态的象征。一片绿色的树丛远比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钢筋混凝土建筑要来得养眼,这也是为什么古代贵族喜欢建一个绿树成荫的私家庭院供自己游乐。

所以,开门见绿,就是在门开之后,得以有一盆生机勃发的绿色植物映入人的眼帘。可以是发财树,或者是富贵竹,更甚者可以根据五行来选择适宜自己的植物。

人天生喜欢亲近自然,把绿色放在开门所见之处,所体现的是一种尊敬大自然、拥抱大自然、把大自然纳入家中的生态性思潮,而事实证明,一片清新养眼的绿色确实能让人时刻保持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

所以,一盆被悉心照料、生机勃发的绿植在开门即见之处,能在改善家居环境的同时又能从根本上提高家居风水格局,同时让屋主人从灵魂深处绽放出积极的力量,在职场上顺心顺意,在生活上优雅如诗。

生活的格调不在于你坐拥几座豪宅,而在于你是否拥有一种热爱生活、不愿将就的积极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