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千万不要与之来往的“伪朋友”面相

新浪博客

关注

文/吴宽之

经常听到有人说“上了某某人的当,真不该和这样的人称兄道弟”。每当我见了都会说,如果你能识人,怎么会吃这样的亏呢?

我有个朋友很讲义气,为人不但慷慨仗义,并且从不计较他人的冒犯,因此口碑极佳,总有人有求于他,而他也是有求必应。

有一天他告诉我,收留了一个困难的友人在家借宿,住了一周却惹出了一些烦恼。我问他跟那朋友到底是什么交情。他说认识了几年,玩的挺好的一哥们。

我提醒他要小心防备。

他反问我:“难道我是引狼入室?”

我说关云长千里送嫂,月下读春秋的故事虽然只是高风亮节的神话。但是作为你的朋友,客居在家怎能如此不避嫌,这已经失去了对你的尊重,千万别等吃了大亏才后悔!

很多人交友都只是相识于表面,了解浅薄,即使认识久了也未必知根知底。怎样辨别损友?从面相学而言,至少有三种面相的人是要慎重交友的。

第一种:肤色白而无光。在传统京剧中,凡是奸臣出场都是白面,俗称奸角。而在现实中,有些人皮肤很白,甚至隐约有青色浮现,没有丝毫的红润,这样的肤色都是白而无光的,往往也就属于奸相,不能诚心待人。

第二种:如果一个人行走步伐短促,也就是走路的频率比较快,并且脚步比较短,这样的行走相称之为“无度”,属于不是能够大度待人的外相。

第三种:上唇呈明显的八字形,嘴角两端有相当明显的下垂,这种面相叫做“无德”,人品不佳,是搬弄是非之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