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金秋养点什么植物来旺财(组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易鑫老师

2016年8月23日 00:38:26就是处暑啦!处暑,二十四节气之一。处暑节气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将过去,到此为止了。处暑前后我国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和贵阳一线以东及以南的广大地区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摄氏二十二度以上,处于夏季,但是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

《黄帝宅经》以草木为毛发,所以古时大宅大门的以“玉兰枣椿棠,石榴王府旺”为旺宅、旺财,兴旺家丁(人口)为最佳兴旺绿植,今人又以东桂西榴,迎面海棠翠竹见,为兴旺宅运与旺财的最佳居家装饰绿植。

2016年金秋的北京,是个火金两旺之季,火的不单单是我们国运动员奥运的频频多金,还有杭州G20(20国集团)峰会的开始,我们也不妨借着这个收获的季节,为我们居家中的生活增添一些秋天的喜庆,养一点旺财兴宅的绿植。

君子兰:喜清爽透气,忌高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高贵的品质,元旦至春节开花,可谓花开富贵,旺财旺运。

大岩桐:花大色艳,叶茂翠绿,姹紫嫣红,蓝白红紫色彩多样,春秋开花,可谓是节日点缀,室内添彩增运的最佳装饰。

雏菊:一种耐寒不耐热的多生草本植物,别名寿客,也是圣洁与天真无邪的代表,放养与阳台之中,别有一番景致。

茉莉:具有一定药用价值的茉莉有明目养神的功效,也是福建福州市的市花,代表着纯洁与质朴的茉莉,天生就受人爱戴。

风信子:叶片丰厚,花姿娇美,五彩缤纷,清香宜人,又名洋水仙,放在客厅或阳台,不但能增添景色,更能带来好信息。

金色的秋天,养一些适应金秋的盆栽花卉,不但能衬托秋高气爽的心情与季节,更能给我们这个美丽的秋天增添喜气祥和的美感与愉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