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八卦命理:丙申猴年的5个吉星方位(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杨清华(blog)(微博

很多朋友都在对即将来到的2016丙申年充满了期待,也有很多人觉得迷茫,不知道明年究竟是吉是凶,风水轮流转,猴年的风水方位的变化如何呢?今天杨老师就从九宫飞星的角度,从地理方位上来谈谈2016丙申年的吉星所在的五个方位。

第一大吉星:九紫右弼火星—正东方位

九紫右弼火星,专管婚姻、喜庆。2016丙申年九紫星飞临正东方震宫,这一方位吉利。九紫星为一级喜庆星及爱情星、桃花星,代表桃花、人缘贵人,也主添丁、财喜、吉庆、升职,也利置业及建筑业。如果你真正的想结婚、增人缘桃花的话,还有想添丁进口的人家,就一定要利用与催旺这个方位、这颗星。

生旺注意事项:

1、用花草树木生旺。东方本为震位亦是木气正旺之位,九紫星飞临此位,得木气生旺,更为吉庆。可用大叶绿植至于此方位,并挂上九个小灯笼,就让九紫星更加的得势。如果你是公司或者是厂矿企业单位,可以在你们的北部用四盘红色或紫色叶的植物,再用九盘绿色植物围成圈,能给你企业带来无限生机。

2、摆放鲜花,因为这个位置上桃花位,在九紫位种桃花、玫瑰有助于人缘关系,增加贵人运,增加桃花运,但是已婚者慎用。

3、吉星位置喜欢明亮,在正东方放九个暖光长明灯也可以催旺,如果再让灯光能缓慢的动起来效果更佳。

4、如果在此开门,未婚之人桃花姻缘之喜,已婚之人易有添丁之喜,但也容易招受桃花劫和婚姻家庭的动荡和不稳定,这一点需要多加注意。

第二大吉星:一白贪狼水星—东南方位

2016丙申猴年,一白贪狼水星飞临到东南方位巽宫,这颗幸运吉星是官、财之星,专管事业,主名利、仕途、文贵、财富、人缘。飞星一白主水,加强这方面的飞星正能量,能促进个人事业发展、财富的收入,维系良好的人际关系,若要在此年一帆风顺名利双收,就要想办法生旺这颗一白水星。

生旺注意事项:

1、安放平安水。平安水是用一个圆形的容器,里面装上清水,常换常新,如能在下面压上一个特制的平安符,效果会很好。

2、摆放金属制品。金属制品的吉祥物,比如金属五帝化煞钱(镇宅之宝,招财进宝)等铜制品,都能起到化煞生水的作用。

3、有鱼缸或水生植物、水景摆件的朋友,如条件许可,亦可将其放置在东南方位。

4、如果在此开门,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财运会大进大出,但要力求财运稳定,注意大的投资风险。

第三大吉星:六白武曲金星—正南方位

2016丙申年,六白武曲金星飞入正南方离宫,六白武曲星五行属金,颜色为白,主武曲为将星。离宫属火,却克制了此星的利好,如不能正确对治,反而会带来不利,要提防官灾、被金属所伤,交通意外等。

生旺注意事项:

1、丙申年金星飞临火地,宜以土通关,泄化火之煞气生旺金之吉气,因此宜在此方位加强“土气”,如石、瓷、陶类等摆件宜放置在此方位。

2、增加此方位金属属性,生旺六白金星之秉性。

3、六白金星亦主偏财,飞临离宫火地,时年财临险地,偏财不利,因此以偏门生意如赌博色情等为主的朋友,要小心谨慎,尽早收手或转正行为宜。

第四大吉星:八白左辅土星—西南方位

八白左辅土星,专管钱财的出入。2016丙申年,八白土星飞临西南方坤宫,得其位而吉利。八白星是个财星,所以判断西南方是个吉利的位置,主进财,有升官、加薪、财运收益等好事临门。但时年西南方亦为太岁方位,不宜太过刺激生旺,以免冲动太岁惹来灾祸。

生旺注意事项:

1、这个地方是吉星得位,朋友们必须记住2014年不要在太岁头上动土,不要在这个方位施工。同时尽可能保持此方位的安静祥和。

2、吉星方位喜欢干净、明亮、整洁,不喜欢黑暗,不能被压制,不喜欢有污秽之物,比如卫生间在此就会影响吉星的正常作用,如果有,有必要针对家宅的具体情况用风水化煞物化解。

3、若房门或大门在此方,财运会大进大出,财易藏不易露,在财富往来流动中,千万注意控制风险。

第五大吉星:四绿文昌木星—兑宫

四绿文昌木星2016丙申猴年飞临兑宫,正西方。这颗星五行属木,专管智慧、学业,对求学的人以及从事学术研究的人影响最大。明年要考试的人要注意这颗吉星的运动情况。2016年四绿文昌木星飞临到兑宫,兑宫五行属金,四绿文曲星五行属木,今年宫克星力,克泄文昌木星的正能量,处理不当会犯是非口舌,文昌星会失位,也会让你考试、人缘方面遭受打击。想在考试和科研方面有成就,想金榜题名,想头脑思维灵活就要化解其煞气,生旺四绿星之秉性。

生旺注意事项:

1、兑宫之金气克制四绿星的木气,宜以水通关,使金生水水生木,因此可在正西方位摆放平安水、水生植物、鱼缸等,加上安详、清净之照明,可使之得力。

2、对于有需要生旺学业运的朋友,在此方位可用木质文昌塔配合文昌符用以化解,并生旺文昌星,效果更好。

3、如果家里有考试,科研,文化方面的人士,要结合自己的生辰八字,来生旺你的学业运,效果更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说的是2016丙申年的五个吉星的方位,这些方位宜干净整洁,宽大明亮,喜欢生气,忌脏、暗、压制,但具体操作时,要严格按照家人的命理、家居的结构来统一协调安排,最好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结合自己的需求来进行调整。

杨老师提示朋友们:家居风水,只有适宜于家人的风水才是好风水,因此在解决风水问题的时候,朋友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首先要结合家人的命理,同样的方位对有的人适合有的人却不适合的,一个化解或生旺的方法,也并非适合于每个人。

2、对家居风水要有大局观、全局观,不要今天客厅明天阳台后天再去调卧室,避免出现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或者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

3、请风水吉祥物、调整家中的风水最好能够在有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生搬硬套,有时候会适得其反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