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八卦命理:改变风水让孩子乖乖听话(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董易林(blog)(微博)

由生活经验、阅历以及时代环境不同产生的“代沟”,会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交流出现隔阂,而家居中的一些不利风水,往往会对父母和子女关系的不和埋下隐患的“种子”。那哪些风水会影响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呢?总的来讲,影响父母与子女关系的风水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居室的东北角缺角;二是子女卧室位于火星位;三是睡床的摆放不合理。

一、居室东北角缺角

东北方在风水八卦上属‘艮’卦,为三山之地,代表子孙山,也代表财山和靠山。也就是说,居室的东北方不仅影响着一家人的财运和贵人运,同时对家庭的子嗣也有重要影响。如果东北方出现缺角,则很容易使居住人的子嗣不旺,父母与子女关系不和等。同时,居室的东北方缺角,意味着没有靠山,主家人在工作和事业上没有贵人运,得不到上级领导的器重,不利工作和事业的发展。

 化解方法:如果家居中的东北方位出现缺角,建议用泰山石填实。这样不仅对家人的事业和财运很有益处,对和谐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亦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二、子女卧室位于火星位

在中国传统风水学中,火星五行属火,是凶星之一。火星位主动、闹腾不安和口舌是非。如果把子女的卧室设置在火星位,会出现子女学业出现贪玩、难以管教的问题。同时还可能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口舌纷争之事,自然非常影响家人之间的关系和谐。

另外,子女卧室的一些布置也会影响子女性格,进而影响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比如在墙壁上张贴一些暴力血腥、凶煞动物的招贴画,会让子女产生好勇斗狠的心理;而如果子女卧室使用过多的红色,则容易导致子女脾气暴躁,好动不安。

化解方法:将子女卧室搬离火星位。在子女卧室少用红色系布置。

三、子女床位摆放不合理

睡床的摆放是有很多讲究的。如果子女卧床的摆放不合理,如摆放方向与父母的床位不一致,也容易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

化解方法:如果是独生子女,子女的床位应与父母的床位放于同一方向,以助于父母与子女感情的融洽。如果家中有两个或以上的子女合用一个房间,将他们的床放于同一方向,也有助于减少他们之间的磨擦和矛盾。

董易林温馨提示:如果儿童房的门口与父母卧室的门口、电梯、厨房或厕所的门形成“门冲”,也容易造成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口舌之争。而要避免门门相对的格局。如果由于条件限制不能避免,可在可能出现门冲或有煞气的两门之间设置屏风或其它遮挡缓冲物进行分割。当然,更简洁有效的方法是用特制桃木中国结悬挂在房内对着大门,化解“开口煞”;用特制桃木兽头挂在厕所马桶上方或东墙,化解厕所形成的“污口煞”;用特制桃木平安瓶挂在卧室内对着大门或挂在卧室东墙,化解“门冲煞”。以防止不利父母子女关系的事情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