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八卦命理:6大特征看你是否长寿(图)

新浪星座

关注

文/吴宽之[博客]

我们经常看到新闻中有报道某某地方是个长寿村,村里的老人个个身手矫健,精神矍铄,延续着一代又一代长寿的命运。老人长寿,是前世修来的好福气,亦是注重锻炼的必然结果,也离不开平日里拥有的一副积极乐观的好心态。

除却这些外部因素,那么,人们与生俱来的身体五官上,是否会透露出一些长寿的讯息呢?那些代表长寿的相貌特征都有哪些呢?我们逐个来瞧瞧吧!

长寿特征一:枕骨饱满不独露。什么是枕骨?你可以摸摸自己脑袋后面正中间偏下的位置,这个地方也是我们睡觉时最先接触到枕头的地方。如果此处不是连着肉,而是单独露出一块,就此“遗世独立”在外面,那么这般不饱满的状态就并非是长寿征兆喽。

长寿特征二:印堂宽阔不灰暗。印堂处在我们两条眉毛之中,古代,经常听闻“印堂若发黑,乃不祥之兆”的说法,也是有根据的。它也是我们的“命宫”,代表着我们命运的好坏与否。良好的长寿印堂相是:平整而宽阔,明亮而润泽。反之此处狭窄不平,色暗无光的话,容易遭遇生活意外。

长寿特征三:眉毛端正尾下垂。神话中老寿星南极仙翁便是长眉银发的形象,如果眉毛中有一两根挺长的毛,或是眉尾处眉毛略向下,都是长寿之相。此外,眉毛端正,眉型呈现完整的一字状或是略弯的新月状,也代表长寿。

长寿特征四:耳朵有肉耳垂长。民间看一个人是否长寿,也会留意其耳垂是否圆润且长,倘若是,那长寿无疑。其实中医上,耳朵与自我肾脏联系紧密,而肾脏强弱与否也关乎着人长寿与否,假如耳朵大,耳垂肉,且颜色红润,多半此人拥有长寿相。

长寿特征五:嘴唇大小为适宜。不是说厚嘴唇的人就一定长寿,但是嘴唇过小过薄的人,心理方面也相当脆弱,加上不擅长社交,有可能长期压抑自己的负面情绪,导致忧患意识强烈,进而容易造就心病,这样的人想要长命似乎难了些。

长寿特征六:脸型长圆下颚宽。现实中,要是人的脸型为长方形,或是整张脸椭圆又长,他们虽然一生也较为坎坷,但是依然能得长寿之运。再来看人之下颚,凡事下颚丰满且宽广之人,长寿福运肯定相伴,相反,此处瘦凹窄小,便非长寿之貌。

不管怎样,相貌虽然说是打从娘胎里带来的,但是也会受后天的影响,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戒骄戒躁,存善心,做善事,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再坚硬似铁的相貌也会变得柔和无害,从而绵延你的福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