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2015年4月适合搬家入宅吉日

新浪博客

关注

文/七星堂

中国人办事历来都讲究吉利,其中当然也包括了订婚、结婚、乔迁等。那么近期就有不好少人问2015年4月搬家吉日是哪天呢?

2015年4月1日 

农历二月十三 星期三冲牛(辛丑)煞西

宜:嫁娶、造车器、纳采、订盟、祭祀、祈福、安机械、移徙、入宅、开市、立券、破土、安葬

忌:纳畜、理发、合寿木

2015年4月2日 

农历二月十四 星期四 冲虎(壬寅)煞南

宜:祈福、斋醮、出行、移徙、入宅、修造、动土、破土、安葬

忌:纳采、开光、安床、嫁娶、开市

2015年4月8日 

农历二月二十 星期三 冲猴(戊申)煞北

宜:嫁娶、祈福、求嗣、开光、出行、解除、拆卸、出火、开市、立券、交易、入宅、移徙、安床、动土、破土、谢土

忌:祭祀、入殓、安葬、探病

2015年4月23日 

农历三月初五 星期四 冲猪(癸亥)煞东

宜:嫁娶、祭祀、祈福、求嗣、斋醮、开光、出火、移徙、入宅、竖柱、上梁、会亲友、盖屋、起基、治病、治病、安门、造车器、掘井、开池

忌:纳采、出行、修坟、安葬

搬家入宅9要事:

1、选择吉日吉时入宅。

2、搬入新居之前,如果新居内有东西要搬出去,最好由他人去做,主人不可为之。搬入新居时,全家人万万不可空手进入新居,望切记为要。

3、有祖先或家神牌位的,要先行,家主人手捧神牌进入新居,全家人紧随其后,每人须持金钱财物。

4、不得晚间入宅。

5、搬家要说吉祥话、做吉祥事,不能生气,不可骂人、不要骂小孩。

6、搬家当夜要通宵亮灯,使屋气旺而不息。亮灯三天三夜,可收旺宅之效。

7、乔迁后,为求平安,如有牌位,全家人要举行一次祭拜。

8、不要让孕妇参与乔迁,以免触犯胎神。

9、搬家后一定要闹房,搬家不闹房,日后有麻烦。一周内一定要闹房,要请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到家中热闹一番,或聊天、吃饭、娱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