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海王星--无私的大爱(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微博]

我们今天进入新的主题:海王星。我坐在书桌前,喝着苹果汁。此刻的巴厘岛正在下着雨,我透过落地窗一眼望见院子里我新搭好的鱼池,很美很海王星。占星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有别于古典占星,我们的现代占星学是以希腊神话中诸神的原型作为理论基础。

古希腊人认为我们的宇宙自诞生时就被分为三界:宙斯(木星)掌管天界,哈迪斯(冥王星)掌管冥界,波塞冬(海王星)掌管海界。波塞冬同时也掌管一座巨大的海岛作为领地。海岛中央有一座山,山顶上住着攸哀诺尔(Evenor)和他的妻子流奇培(Leucipe),还有他们的独生女库丽托(Cleito)。波塞冬后来爱上了库丽托,生下了五对双胞胎,一共十个儿子。其中长子名叫亚特拉斯(Atlas),这位力大无穷的英雄最终因为把大地(地球)扛在肩上而受到了惩罚。为了纪念儿子亚特拉斯,海神波塞冬把他的岛屿命名为亚特兰蒂斯(Atlantis),岛屿周围的海洋则称为亚特兰海(Atlantic)。

从神话故事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波塞冬(海王星)的爱非常具有创造潜能,他代表的是金星(阿弗洛狄忒)的高八度状态。金星掌管的是个人的情爱,因为它付出自己的真心也期望对方同等交换。金星相信平衡(天秤座),也会用大地(金牛座)的果实取悦她的爱慕者。从这点来说,星盘上金星被刑克的时候(特别是土星),恋爱关系往往不平衡,会有单方面付出的倾向。

当你真正理解了海王星所代表的爱,情感生活中的挫折就会烟消云散。海神波塞冬的爱不会把自己限制在金星代表的个人情爱之中,他的爱博大而宽广。海王星的最高境界是无私的大爱。海王星的爱乐于付出,金星的爱则是乐于分享。

我们大多数人都不太能够正确地回应海王星的无条件的大爱。通常我们会调动个人的情感需求来回应海王星的波频,也就是月亮。如果你看一下自己星盘中月亮所在的位置就能知道这种需求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举例来说,如果月亮在双子座,说错话或者被人误解的时候会感到非常的沮丧和不安。海王星在巨蟹座是“擢升”的位置,也就是在体现月亮模式的更高层级。当我们的太阳神经丛的中心(月亮)运作到了心灵层面,海王星就能主宰我们无条件的大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