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十宫帮你明确人生目标(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微博]

新年伊始特别适合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目标。仔细研究本命盘上的中天和十宫能帮助我们明确目标。29岁左右第一次土星回归之前,上升点是形塑一个人的个性和人生重点的最重要的指标。土星回归要求我们明确并稳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成年人的姿态去整合自身能力并融入生活。在此之前,上升星座(包括月亮,因为我们总带着月亮的本能特质)主导了我们的人生。土星回归之后,我们透过个性这个载体向外界官宣:“我在这里,这就是我”,同时社会对我们的期望也多了起来。土星回归之前,上升星座和月亮的本能反应作用下,我们对外的口号是:“嘿!我在这儿呢!”,而土星回归要求我们在这种自我为中心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的成就和高度。我们每个人头上顶着的“头衔”(这是一个与土星相关的褒义词)描述和定义了我们各自参与社会实践的作用和社会地位。从占星学的角度来说,这就是中天(第十宫的宫头星座)的内涵。

第十宫描述的是我们的职业特征:在参与社会实践时所作出的某种具体的职业贡献代表了我们可能达到的社会成就和高度(第十宫的本命主宰星以及落入第十宫的星体)。如果说上升星座和第一宫代表你是谁,那么第十宫代表了你创造成就的可能性。上升点代表个性的潜能(包括影响个性表达的月亮的特质),中天代表了这一潜能的成熟状态。第十宫的具体情况代表了我们完成自我责任(上升点)和社会责任(中天点)的方式。中天及其主宰星所在位置还描述出一个人最有可能作出的社会贡献和最有可能达成的职业高度。

第十宫也被称为“成就之宫”,它集结了我们的潜能和资源(第二宫),融合了工作和技艺总结出的方法和流程(第六宫),最终打包完成上市销售。这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也难怪土星这个十宫的自然主宰星也被称作“监工”。我会在接下来的系列文章中与大家探讨土星守护的魔羯座在本命盘中的意义。第十宫也是魔羯之宫,因此无论魔羯座处在星盘上的什么位置,它都代表了一个人取得社会成就的关键因素,以及实现目标所需要经历的试炼和挑战。请注意,星盘上还有另外两个重要的关键点:本命土星所在的位置,第十宫主宰星所在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