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海王星的时代信息(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甦鸿[微博]

亲爱的朋友们,下面的文章写于2010年6月,当时正是海王星换座之前,2011年4月海王星进入了双鱼座。我相信,在分析海王星未来数年中在双鱼座的行运之前阅读这篇文章,会提供给大家所需的“海王”的时代信息。话说从头: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甲壳虫乐队创作过一首歌,歌名叫做“佩珀中士的奇幻之旅”。我认为这个标题非常适于描述我们这些在2011-2020这十年间行进于心灵探索之路上的人。甲壳虫乐队巡演中贩卖的是五光十色的、自我发现的奇幻世界以及对上帝的认知,很遗憾,对世界上绝大多数地方而言,这些并不能成为体验人生的途径。相反,我们看到的是连续不断的冲突,存在于文化、习俗以及宗教信仰方面,这些相当激烈的冲突将持续发生在很多层面上,幸好并没有波及到所有领域。这会导致更多的经济和宗教领域的对战,由于冲突和普遍的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人们的生活也随之变得支离破碎。

普遍而言,人类并不擅长应对海王星,因为我们大多数人本身就生活在情绪的漩涡中,纠缠辗转于欲望和感官回应之中,我们自身的这一面属于本能,与月亮相关,也即是我们的生物化业力。我们的这种意识载体(使得我们太多人在太长的时间内处于无意识状态--去机场或购物中心看看),用密宗术语来定义就是“星光体”星光体由梦幻能量聚合而成,更确切地说,当你梦到了“有质感的”梦境时:色彩、影像、感觉和能量,这些都是由“星体物质”构成的。当我们做“白日梦”的时候也是一样,脱离了我们的肉体和理智,思绪飞到了我们的欲望以及欲望的意象和投射之中(或者是这些意象和投射渗透入我们)。比如一个十几岁(甚至人到中年)的女孩疯狂地迷恋上了一个电影明星或摇滚歌星时,她会将自己偶像的照片挂在墙上,梦想着成为这个男人的情人或妻子。男人们以其对哈雷文化(译者注:很多男性将哈雷不只视为摩托车品牌,而象征着玩具、对自由精神的热爱,上升到一种文化的高度)的钟爱为中心构建起人生,围绕着这些情绪创造出生活方式和类似宗教的崇拜,女人再围绕着这些男人构建起她们的生活。所有的这些都是星体层面的,是虚幻的,揭示出我们生命中蕴含的创造力,但是我们大多数人常常会在星体本质、知觉和形式方面用力过度。大多数这种“星体推动力”是相对无害的,甚至是令人愉悦的(类似于世界杯席卷起的世界性狂热),但是还有一些是相当危险的(例如宗教原教旨主义及其导致的恐怖主义;围绕着石油、毒品和对人类的奴役,因贪婪引发的战争--这些状况与内在实质都是由海王星掌控的)

海王星进入双鱼座,在此后的14年中徘徊于此,会增加并强化这种集体性的“星体引力”(在人类的非法交易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都是经由海上通道完成,例如原油和毒品交易)。而我想强调的是,海王星在双鱼座的行运也为心灵的成长提供了非比寻常的良机,有机会使宇宙的博爱得到表达。关于这点,请允许我引用Alice A Bailey的著作“密宗占星”中的内容(括号部分中是我的注释):

从陆地(处女座)跃入水中(双鱼座)的鱼女神诞下了双鱼座的神祗(基督),他将生命之水注入物质的海洋,将光明带给世界。海王星就是这样发挥作用的。

在我们从灵魂层面对海王星的运作作出更多一点解读后,就会比较容易理解Bailey这些神秘话语背后的含义了,这里所说的灵魂--既指代人类灵魂的广义概念,也指代你我的个体灵魂。海王星是梦幻之星,因普遍意义上的成瘾性而为黑暗所笼罩,特别是与那些具有海王星属性的物质成瘾相关,如酒精和毒品。但海王星也是能量在太阳系作出的表达,这种能力蕴含于太阳之灵的本心之中。海王星是每一颗觉醒之心的核心,活跃在每一个以灵魂为导向的,心灵觉醒的人的意识之中。觉醒之心(和海王星的高阶能量)会随着我们的进化逐渐敞开

随着你对去人格化的生活的向往变得强烈,超过个人生活对你的吸引,你会逐渐感受到变化的产生。你能够体会到这种高阶的“海王星意识”,你对服务于人类的渴望成为你日常意识中关注的焦点。海王星的高阶能量的意义在于,你需要去理解和支持自己对无条件的宇宙大爱的渴望,接受它成为你去爱他人的方式。我们中很多人已经走上了这条路,而海王星在双鱼座的行运将见证这种蜕变发生在千百万人的生命之中。此外,很多在这14年中出生的儿童本质上已经具有这种意识,他们将致力于将正确的人类关系互动表达出来,传达到全世界。出生在同一时期的另外一些人会相当可悲,他们天生偏执于对邪恶偶像、宗教狂热的崇拜,会酗酒,对毒品上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