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本命盘中太阳代表的意义(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微博]

大家好,北半球的我们已经进入了冬至(魔羯座0˚),南半球澳洲的朋友们正式迎来了夏天。写点什么来纪念这一天呢?那我们就来聊聊太阳。

占星学里太阳的符号包含了许多它在星盘中所代表的意义。太阳符号象征聚集的光源向外发散:来自宇宙生命之源向外供给生命活力和能量。外面的圆圈代表无穷无尽,因为它是一个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的闭环,是时间的起点也是终点。太阳表示万事万物都有其核心,即我们现在所熟知的宇宙运作的基本结构和规律。符号中间的小点代表从无形的能量场中创造出来的有形的能量体现。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小点代表的宇宙能量的创造。与此同时,我们未被使用的能量也都是那个圆圈,小点就是我们自身表达出来的具体的创造力。太阳的符号象征了人类的神性起源,它表示了每个人都有无穷无尽的可能性,只有当意识与心灵相结合,能量才能被具体地展现出来。精神力量是指引我们走上光明之路(追寻生命目的)的源头。在神智学中,光明之路也叫做回归之路,只有通过意识的进化和灵魂的觉醒才能达成。

历史上,太阳在不同的部落,种族和群体中有着各自各种各样的表述方式。远古时期,太阳被人类当作神来崇拜。历史上出现的先知(觉醒的人物)都被认为是太阳神的体现,但实际上他们只是神性能量的外在部分。印度教以三大主神为核心:创造之神梵天,守护之神毗湿奴,毁灭之神湿婆。基督教也有对等的三元理论:圣父,圣子,圣灵。古波斯、古埃及和古巴比伦的信仰都有三元性的体现。只有希伯来人和穆斯林认为太阳法则即是唯一。

太阳是生命力的引擎。星盘上太阳所落星座及其相位能描述出个人意志的特点,以及一个人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状况。太阳所在宫位代表创造潜力聚焦在哪里,它会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体现出来。太阳的能量活化了星盘中其他行星的能量,因为如果没有太阳散发出的光和热,整个太阳系或者我们的地球都不可能有生命存在。因此,星盘中的其他元素和行星相位都必须与太阳及其所落星座的能量结合起来阐述。我们都知道除了太阳,星盘中还有非常多的能量组合,但现实是如果太阳处在较弱的位置,个人的意志和体力就会严重受困。如果太阳的能量很强,但是其他的行星能量很弱,这代表巨大的潜力找不到良好的工具和方式去表达出来,因为被刑克的行星很难正常地运作以体现出太阳的意志和能量。

在灵魂占星学中,我们认为以下几大因素影响了本命盘中太阳的特质:

1、太阳所在位置揭示了此生此世的精力,性情和特点。

2、 太阳所在的星座及其相位揭示了性格特征和前世的积累,想要活出此生此世的目标。

3、太阳是自我意识觉醒的能量场。

下一篇文章我们会聊到太阳所在的星座和宫位。祝愿大家都能升起心中不落的太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