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当行星落入水瓶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微博]

自由意志是自我发展的产物,它能让我们提升自我意识,并将高阶意志导入低阶意志。我们每个人都是宇宙意志的创造。来自宇宙意志的恩典让我们认识到自己是意志、爱与智慧的结晶。占星学,尤其是密宗占星学这一分支,能让我们观察和描绘出这一宇宙意志和生命律动。

--A.O

水瓶座是十二星座中最具人性的星座象征。通常描绘为天神手持两个宝瓶或平行的两条波纹。

水瓶座代表我们的脚踝,其符号最基本的象征意义:电流和使人建立联结的心灵交流。

在水瓶时代,大多数人的生活如同行星,昼夜不停地绕着太阳旋转。行星不发光,只能接受和反射恒星的光芒。在双鱼时代,以家庭为单位的“太阳”就是“父亲”(罗马人称为Pater Familius)。大至一个国家乃至一个社会,“太阳”对应世俗领域的君主/总统,宗教领域的教皇/神父。

水瓶时代由于守护星天王星的持续影响,“父亲”主导的社会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王星要求我们每个人活出自我,成为自己的“太阳”,走向自我发展的舞台中央。过去“集体主义”的模式下,我们个人都被要求绝对服从和执行君主或教皇的意志,就像行星反射太阳的光芒一样。如今在“个人主义”的模式下,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独立星系里的那一颗拥有创造力的恒星。社会模式的变迁赋予我们每个人自我发展的巨大潜力。与此同时,我们也有责任去正确地定义、塑造和培养自己的独立性。

我认为手机是水瓶时代的标志性发明。手机让我们每个人成为了信息网络的最小单位: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我们随时可以把小宇宙里发生的事情拍照上传让全世界都能看到。我们也可以记录下小宇宙里的声音,随时回放或者分享给他人。我们只需要几秒钟就能与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人通话,甚至能看到即时影像,这一切在我们的手中完成,产生的费用也就几分钱而已。我不仅在巴黎街头看到贵妇们使用手机,在印尼田间地头的农夫也会使用手机。每个人都可以用手机与世界连线,每个人也都可以以手机为最小的沟通单位,这点可以说是非常的水瓶座了。

无论你在天南地北,想要使用手机与世界连线只有一个规则:加入电话网络,手机电力充足。如果没有接入网络运营商或者电力不足,我们就断线了。但是在双鱼时代,断线就好比我们被当作异教徒逐出教会,我们也不再被其他教徒所接纳和信任。“电力”如同信仰,它把个人(人性)和社会(宗教)连接起来。我们必须让原创的自我表达和自由意志来加入这个宗教网络。除此之外,还需要向国家上交各类苛捐杂税。

在水瓶时代,接入网络方便又便宜。缴纳月租费,我们就能加入这个网络,与时代的结构同步(土星同为水瓶座的守护星),不再需要其他额外费用。只需这点月租费(相比双鱼时代被当作异教徒驱逐的高昂代价),我们就能进入新时代的模式:不再是行星绕着太阳转,我们自己就是太阳,而且不属于某个单一的星系。我们成为了一个不断进化的单一的星系。

水瓶座和天王星掌管所有与“电子/远距”相关的事物和概念,Tele这个词根源于希腊语,意思是远方的,遥远的。以下这些产品都是水瓶时代/天王星能量的产物:电视(看见远方),电话(听到远方),心电图(感应远方),电报(从远方书写),望远镜(观察远方),远距运输(运送远方),广播(从远方发射信号),电话(从远方讲话)。这些发明和概念不仅仅代表了远距离的沟通,也缩小了沟通的距离,因为他们给收发双方搭建起了一座桥梁。在水瓶时代,我们能坐在家里的客厅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看到2005年巴基斯坦大地震的现场。许多在美国的巴基斯坦移民第一时间也通过手机联系到了生还的亲人。

Alice Bailey在《密宗占星学》一书中提到:水瓶时代,人类能通过科学和技术重新认识上帝。在灵魂占星学中,科技由第五光芒和金星主宰。水瓶座是属于第五光芒的星座,金星通过爱把大家团结在一起。

水瓶座代表希望,梦想和愿景。它也代表组织,群体和社团。总之,水瓶座是关于友谊和真切的人际关系。如果本命盘中有行星落入水瓶座,这代表上述的主题在你的人生中有着重要的意义。现在,我们从灵魂占星学的角度来看看行星落入水瓶座所代表的具体含义。

太阳落入水瓶座:此生你需要创造出高度的自我意识。你可能过于固执或坚毅,为了自己和支持的事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妥协。由于水瓶座代表集体意识,你不会觉得自己孤军奋战,因为内心强烈的理念和愿景会激发你的意志,为人类的福祉而奋斗。要注意别让自己的思维和行动涣散。你的洞见非常前卫,常常超越所在的时代。你需要学习如何专注自己的创造力,用务实的方法表达出来,否则一切都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

月亮落入水瓶座:月亮水瓶座照顾他人的方式并不会像毛绒玩具一般的温暖舒适。如果遇到那些在情感上特别依赖和需要照顾的人,月亮水瓶座会感到束手无策。我们通常也很难从他们那里获得身体或情感上的亲密接触。你们需要关注的是群体而非个人的情感。你们会认识来自不同背景有着各种信仰的人物。有时候人们觉得月亮水瓶座冷漠无情,不过有时候确实是这样。因为这种距离感让你们拥有选择照顾和关爱更多人的自由,而不仅仅为了眼前的少数人。

水星落入水瓶座:通常你会把有着共同兴趣,理念和原则的人聚集起来。灵魂为中心的水星水瓶座会积极地为人类而服务。你拥有超强的直觉力,能看透各种情况背后的能量模式。对于人或事,你会关注其代表的意义,侧重象征而非客观形式。水星通过第五光芒的星座表达其能量,那么一定会对科技,尤其是电脑和通信设备感兴趣。

金星落入水瓶座:你会交友广泛或者只和拥有相同人生价值的人玩在一起。金星水瓶的原则: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你第一次遇见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在心里想:嗯,我知道他/她是什么“类型”的人,你对朋友很忠诚,但是很难把爱放在一个人身上。任何的人际关系(包括恋爱/婚姻)带来的限制对你来说都是一场诅咒。聪明的另一半会让你追求独立和个人自由。不是说你对爱不忠,而是只有不存在被捆绑和限制的感觉时才能表达出你的忠诚。

火星落入水瓶座:火星落入星盘的位置代表我们在生活中的哪些领域会遇到什么样的“战争”,毕竟火星是战神啊。在不成熟的阶段,火星水瓶代表与拥有不同价值理念的人产生冲突,一句话描述就是“你不相信我,那你就去死吧”。逐渐成熟之后,他们会为了社会公平、正义和受压迫的人而战,此时的他们会说“我们并肩作战,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木星落入水瓶座:从灵魂占星学的角度来说,木星水瓶的位置极佳,因为木星守护水瓶座。木星水瓶代表人道主义理想,意义深远而具有前瞻性。他们拥有高度的道德观念,且包容他人不同的种族,宗教和性向。木星水瓶扮演着哲学家,导师和圣人的角色。在个性层面,他们会对玄学感兴趣,但是可能会执着于自己的信仰,不愿意接纳其他的可能性。

土星落入水瓶座:从灵魂层面来说,土星水瓶座代表构建社会秩序和交通网络,目的是把水瓶时代的意志导入人类意识。所以土星水瓶座的人可以把过去被证明是无用的概念与先进的理念结合到一起。而个人层面的表达则不尽相同,你可能会看到一个意识形态和概念完全被社会环境、家庭和人际主导土星水瓶座。当行运的行星在天蝎座、狮子座或金牛座的时候会挑战他们的观点或成见,能带来新的个人成长和发展机会。

天王星落入水瓶座:从集体层面来说,天王星进入水瓶座带来的是社会剧变。天王星在20世纪第一次进入水瓶座是在1912年到1919年,时值第一次世界大战。这次大战深刻改变了世界的政治格局和社会面貌。国家改朝换代,国王和君主从此失去了昔日的光芒和荣耀。世界从此进入了新的时代。最近一次天王星行运水瓶座是在1996年到2003年,我们看到的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也就是恐怖主义的崛起。对抗恐怖主义是一场持久战,我们都不知道究竟何时才会结束。天王星水瓶座的一代拥有称为创新和革命者的潜力,也能称为人道主义的倡导者或者打破现有僵局的先驱。随着这代人逐渐成熟,天王星水瓶座的能量会慢慢显现出来。答案是肯定的,这个组合的能量带来变革的力量,而这代人承载了变革的使命,将在群体中完成这一任务。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手机和平板电脑更有吸引力。

海王星落入水瓶座:最近一次行运是在1998年到2012年。从灵魂占星学的角度来说,海王星水瓶座的一代对人类抱持着无私的大爱,他们愿意为了人类的福祉而奉献和服务。我们可以把这代人称为“灵魂科学家”,因为只要他们齐心协力就有能力解决当下的气候和社会等诸多矛盾和问题。个人层面来说,许多海王星双鱼座的人常常局限于宗教或哲学信仰指导下的狭隘的思考模式 (比如误以为某些宗教或哲学是普世的),这也会继续造成世界混乱不安的局面。

冥王星落入水瓶座:我们即将进入冥王星水瓶座的时代,时间在2024年1月21日到2024年9月1日;2024年11月20日到2043年3月8日;以及2043年9月1日到2044年1月18日。这个组合代表自我的死亡,它脱离了心智与灵魂重新连接。这代人的潜力是将科学技术更好地运用在人类的发展上。其中一部分人(可能太阳或上升星座是水瓶座)会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为人类大家庭而服务。从军国占星和利己主义的角度来看,冥王星水瓶座代表政治和社会观点的局限和固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