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上升星座的意义(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微博]

今天我们来聊聊上升星座以及上升点与本命行星产生主要相位时的互动关系。与上升点产生相位的行星在一张星盘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首先来看看上升点和上升星座的意义。

灵魂和个性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类比为战车、驾驶员和三匹马儿的关系。战车好比个性,有三个面向(三匹马):身体,情感,低阶本能。当这三个面向协同工作,战车就能在路上正常行驶。但是如果离开了驾驶员的控制(灵魂),三匹马就会各自为政,战车随即翻覆。这就是我们常见的精神错乱的状态。正因如此,灵魂修炼之路也被认为是统合之路。

本命第一宫(上升点/命宫)描述的是我们与眼前环境的互动,在日常生活中怎样和周遭事物打交道,简言之:“当下的一切”。上升星座很大程度上也说明了我们怎样认识和定义自己的性格和个性特征。与上升点产生主要相位的行星可以很大程度上修正上升星座的特点,他们同时也构成了自我/灵魂的外衣(人格面具)。在一些极端的案例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人相信/认为/认同把自己的个性和灵魂画上等号。大错特错!

我们本次专题的重点将会放在:与上升点产生主要相位的行星怎样修正上升星座的特点。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简要梳理一下十二个命宫宫头星座(上升星座)的关键词:

白羊座:果断,主观投射,胆大,英勇,创新,敢为人先但不一定有始有终地完成任务、计划或项目。

金牛座:务实,行动缓慢但是思考全面,感官敏锐,可靠

双子座:迅速,喜欢变化,很容易感到无聊,喜爱交流

巨蟹座:敏感,滋养他人,爱幻想,自我保护意识强

狮子座:骄傲,慷慨,自大,热情,生性乐天

处女座:高效,对于物质过于焦虑,有能力同时处理多项任务

天秤座:关系为导向,寻求和谐和平衡,乐于分享

天蝎座:紧张,转化,可能很自私,很神秘

射手座:热爱自由,逃离亲密关系,哲学思维,向外扩张和探索

魔羯座:目标为导向,务实,强烈的制约感,责任感

水瓶座:理想化,群体为导向,珍视友谊,不可预测,梳离感

双鱼座:情绪化,包容,容易迷失自我或迷失在环境中,艺术感

在考察本命行星与上升点互动时,我们只纳入以下主要相位:合相,对分相,四分相,六分相和三分相。其他的次要相位(半四分相,半六分相,七分相等)影响力微弱,很容易被星盘中的其他能量压制。请注意,与上升点产生的5个主要相位的允许度比一般意义上行星之间产生相位的允许度要小。我们认定与上升点产生合相的行星若落入第一宫,允许度为5°;行星若落入十二宫,则允许度为3°。如果行星所在位置超过这个允许度,我们则不认为他们与上升点产生合相。举例来说:如果你的上升点为双子座14°,那么与上升点产生合相的行星只能落在双子座11°~19°之间。与上升点的三分和四分相如果超过了5°的范围,能量就很弱了,六分相则不可超过4°。

还有一点比较特殊的是对分相:请牢记允许度为8°(行星落入六宫距离下降点3°之内;行星落入七宫距离下降点5°之内)。原因是与上升点产生对分相的行星同时也与下降点产生合相。此时我们要理解:只有当行星影响到我们自身的人际关系时(下降点/第七宫的宫头星座)它才会挑战到我们如何面对和处理与自己的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