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海王星的神秘面纱(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甦鸿[微博]

点击此处了解前文:

本系列第一篇:“怪癖与反常”的天王星

本系列第二篇:天王星对生活的影响

本系列第三篇:海王星的本质属性

本系列第四篇:海王星金星的高低阶能量

本文的主题是:戴着面纱与揭去面纱的海王星。

就灵魂层面而言,海王星是最神秘的,是对我们的人生最有助益的行星。古代智慧传承中对海王星在太阳系中的定位是:“灵界太阳之心”。海王星是与灵魂运作的具象表达最为密切相关的行星,其核心本质是践行中的上帝之心,也由此成为基督/克利须那意识的载体。这就解释了海王星被定义为掌管着真正奥秘的行星的原因,当海王星揭去面纱时,代表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治愈者,是属灵真理(译者注:圣经中的真理,属灵真理经常用数字表达上帝的意志)的导师,是超越一切宗教的真理。但当海王星蒙上面纱,它会制造出冒牌预言家,诸如吉米-琼斯(译者注:人民圣殿教教主,胁迫900多名信徒集体自杀)、拉斯普廷(尼古拉二世时的神父,沙皇的宠臣,被称为妖僧)、吉姆和塔米-贝克尔(译者注:这对夫妻通过电视进行布道,后因一系列丑闻身败名裂)、大卫-科雷什(译者注:邪教大卫教教主)、吉米-斯瓦加特(译者注:福音传教士,卷入性丑闻)等等,例子不胜枚举……

在灵魂占星学中,海王星是巨蟹座的守护星,因此可以被认为是月亮的“高阶行星”。月亮可以被看做“所有母亲形象”的象征,但就灵魂而言,各种形象的母亲都是基督精神的载体,是传达爱/意识觉悟的媒介。从本质上说明克利须那神或主耶稣降生在人间的意义:上帝之心化身为凡人的形象。海王星在心轮的跃动最为强烈,随着个人精神进化的开始,海王星会从心轮逐步向顶轮提升。请大家停下来思考这句话:心轮和顶轮间的联接是我们心灵修行的具体成果。这使得海王星能量得以揭去面纱,展露真容,表达出我们心中的博爱。请相信我所说的每一个字。这是神圣之爱的“永存”原则,是拯救我们每个人的救世主。无论你信仰的宗教是什么,“基督与你同在,他是希望和荣耀”这句话所说的基督本质上是指“神的原则”,而非指代特定的人或宗教人物。

从月亮能量聚焦于集体意识的角度来看,以个性色彩为中心的月亮面纱笼罩着海王星,就如同覆盖了自然界所有王国中存在的爱。如果我们能够认识到,地球上的一切生命都是共生的有意识的个体时,我们就不会去捕杀鲸鱼,不会砍伐森林。因此就绝大多数人的本命盘而言,海王星代表着面纱和幻觉,是由独立自我的本能掌管的面具,总是在设法让自己生存下去(月亮基本是以太阳轮为中心做出自我表达的)。这种幻觉会产生悲观的想法,如“我是孤独的,脱离了妈妈,脱离了生命的神圣之源”。当心中的海王星被唤醒,这种孤立感会被团结为一体的认知感所取代,我们所有关于生存的本能恐惧都会在爱中消弭于无形。我们可以去拥抱生活,也为生活所拥抱。

在我们意识觉悟的灵魂层面,海王星是作为导师在发挥作用,它是善护念的愿力,撕去了我们原始本能织就的虚幻面纱。海王星的三叉戟象征着生命中神圣的三位一体:湿婆-毗湿奴-梵天(译者注:印度教三大主神);圣父-圣母-圣婴;精神-灵魂-个性(译者注:荣格的理论体系);愿力-爱-智慧。这三种原动力混合在一起成为海王星手中的权杖/三叉戟,所要表达的是三位一体,每个人都是三位一体的。最终我们会明瞭并遵循这个真理去生活。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耐心地,不断提升自我并帮助他人共同进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