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海王星的本质属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甦鸿[微博]

点击此处了解前文:

本系列第一篇:“怪癖与反常”的天王星

本系列第二篇:天王星对生活的影响

继天王星之后,我来和大家讨论一下海王星的本质属性。在我们毫无保留地投入波塞冬浩瀚的海洋之前,我籍本文及随后的几篇文章来归纳一下海王星的含义及其影响力作用的相关领域。确实,仅仅提及我们要进入这片星际水域,在其结构内遨游与深潜,这本身就意味深长。通常来说,受到海王星影响强烈的人会彻底回避结构和体系。因此,当本命盘中的土星与海王星相位良好时,意味着结构与想象力珠联璧合,会带来极大的护佑和助力。但当土星与海王星呈合相、四分或对冲时,意味着很难在生命中划分结构与幻想间的分界线。不过我本人就思维发散、不着边际,还有拖延症--多么海王星的我啊!

我会分几篇文章来阐述以下内容:

1、海王星,它的光线以及它在意识觉悟中的地位

2、海王星和金星,关于爱的高阶和低阶能量

3、带着面纱与揭去面纱的海王星

海王星,它的光线以及它在意识觉悟中的地位:

太阳系中有两颗行星承载着第六道光的能量,其中一颗是海王星(另一颗是火星)。这个原始能量场被称为“宗教与理想之光”。第六道光与双鱼座密切相关(另外两个与第六道光相关的星座是射手座和处女座),众所周知海王星是双鱼座的守护星,因此这一对星座/行星组合起来,能量会更为强大。因此,海王星和六道光是双鱼时代背后的主导力量(当今的政治/宗教事件清晰地表明双鱼时代还没有结束)。

就意识层面而言,海王星对应第六颗神圣行星,进一步对应着人体七脉轮中的有关感官的第六轮(眉心轮)。因此,海王星与围绕着欲望展开的幻想密切相关,海王星的本质就是对一切感官事物的渴望。当过度、不加以限制地表达时,欲望就变成了强迫行为和上瘾,正是海王星所掌管的另外两个人格侧面。因此,本命盘中海王星和火星间的四分、合相或对冲相位导致了所谓的“第六道光难题”,最明显的就是性瘾和其他形式的上瘾。由于海王星与第十二宫“自毁”密切相关,而火星与第八宫死亡之宫相关,本命盘中的这类相位组合导致的上瘾行为都会造成强烈的自毁倾向,这一切都是以感官/海王星本质为中心的。

作为宗教和理想之光,当海王星能量(与另一个第六道光行星--火星的能量联合发力)被滥用时会导致宗教和政治冲突:“激进的基督战士”及其对手“伊斯兰圣战组织”。双鱼座和射手座的二元性(同属第六道光星座)再加上处女座(第三个第六道光星座)所蕴涵的多样性,造成了这种暴力化的虔诚。因此我们有了关于苦难的基本哲学,这就是:我的主和我的宗教信仰(或我的政党--如今二者常常是一回事)是真理,是唯一的,你们的信仰都是低劣的、错误的,应该被征服和毁灭(或者至少是要“皈依于我的正信”)。我们看到,在整个双鱼时代充斥着这些行为,剑和十字架融合混淆在一起,原教旨主义伊斯兰的月牙刀在母亲的脸上罩上海王星的面纱,试图去剥夺同情与怜悯、遏制灵魂大爱的表达。这种二元性造成了美国两大主要政党间前所未有的对立,导致了集体性的焦虑和痛苦,这个历史上可能最强大的国家如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负面能量。想要使“美国(再度)强盛”,需要不同种族、民族、不同性别和性取向的人们携手用大爱去实现。

令人难过的现实是,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如何去表达第六道光的高阶属性,也就是火星和海王星的行星能量。这两颗行星具有的高阶属性,就是指基督的普世原则和无条件的爱。我将从比较拔高的角度来阐述,不仅有关基督徒,同样也包括基督教教义。基督Christ(密宗教义中,代表着海王星以灵魂为中心的本质)这个词源于梵文的词根“kris”。在爪哇,Kris是一种蛇形的圣剑,被用在神庙仪式上,象征着昆达里尼(生命力)的出现,代表着意识从海底轮到顶轮的进化(译者注:意识进化的七个层次和七脉轮的对应关系)。在印度教中,“kris”化身为克利须那神--爱神。在俄语中“kris”变形为“tsar”,意思是皇帝,但也有“受膏者”(译者注:宗教用语,最初指犹太人的王加冕时受油膏,后旧约中预言指向耶稣)的含义。在德语中,则变成了“kaiser”,在拉丁语中成为“Cesar”(拉丁语本来的发音是“恺撒”),这两个词的含义都是“皇帝”(Kaiser, Tsar, Cesar, Krishna, Christ)。因此,当代表着博爱原则的海王星与第六道光中的火星元素相结合,我们得出了“通过爱来统治的人”的概念。这就是基督真正的使命和本质,所有人都可以表达海王星的高阶能量。但我们必须先要唤醒心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