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当行星落入天秤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微博]

如果从灵魂占星学的角度来检视天秤座,我们会发现它代表的是幕间休息、客观评价、驻足沉思以及对立统一的两极之间的停顿状态。灵魂为中心的天秤座(太阳或上升星座)会好好利用这一“业力间隙(Karmic Hiatus)”为进入天蝎座的战斗做好准备,而不是把它当作“业力假期 (Karmic Vacation)”。

天秤座跷跷板式的生命经验对于自己和与天秤座打交道的人来说都是一场挑战。天秤座的生命能量表达要求个人深入理解生命经验的内在含义而非外在的物质层面。在此阶段,天秤座接纳了灵魂但还未与意识融合。因此它还处在多极之间的摆动状态:彰显个性和服务他人之间的欲望和拉扯,人生方向,超个人的高阶自我。这种游移不定的状态对天秤座来说其实是人生的试炼场。

这场生命之舞的节拍在不断变化,有时候个性主导了天秤座的行为,有时候灵魂又占领了自我表达的制高点。处在意识不断进化中的天秤座常常在两级之间摆动,理由很简单:他们需要学习低阶自我和高阶自我之间互动的特点。他们的生命目的是要把对立而又相互联系的力量调和到一起。这就是我常说的天秤座内在的“垂直张力(Vertical Tension)”。还未走上灵魂之路的天秤座在生命中面对的是低阶自我的欲望特质,他们经历的则是持续的“水平张力(Horizontal Tension)”,即欲望的游移不定建立在“排斥和吸引”法则之上。两句话总结这一冲突的表现就是:我想要他/她/它,我不想要他/她/它;我为了欲望而投入,我想要全身而退(但欲望还在)

要深入研究天秤座的灵魂层面,我们还是要回到普罗/传统占星定义里的主宰星:金星。金星同时也是密宗/灵魂占星学里双子座的守护星。双子座在个性层面代表纯粹的二元性,但在灵魂层面,由于金星是其主宰星,它就能关联并调和两个对立的面向。天秤座的目标是清晰和客观地分析出两个亟待调和的对立面的各自特征。在此基础上,达成彩虹桥两端的平衡,为进入天蝎座的融合之战做好准备。(注:Rainbow Bridge,密宗占星的定义里,它连接了灵魂和个性的两个层面,又被称为“魂魄”。)天蝎座的战争不会在天秤座展开,因此这个阶段还没有到达激烈的混战状态。天秤座此时要做的就是划下双方战线,然后不停地换位思考。

我们都知道天秤座是关于人际关系的星座。太阳天秤座必须将动态的人际关系作为自我意识的核心。上升天秤座会在环境中表达自我意识,其主题和背景都基于人际关系。个性为中心的天秤座会为了建立关系而建立关系。他们很重视人际互动和其表现出的自我外在形象,因为如果没有人际关系作为镜子,他们没有办法审视自己的外在形象。极端的情况下,个性为中心的天秤座的态度会是:请你配合我,照我说的做。这会让对方在一段关系中感到自己仅仅是天秤座请来的观众,他们只想通过这段关系来表现和投射自我。

意识和灵魂为中心的天秤座就截然不同了。他们清楚知道对立能量的真正含义,也知道怎样吧两者整合到一起最终达成和谐的局面。但结果也并不都尽如人意。有时候婚姻和合作还是有走到终点的一天,双方必须以终结为起点来理解和学习进化的真理。灵魂为中心的天秤座也不需要在任何一段关系中都处于优势的一方,因为最终所有的关系都会达成“双赢”的局面。对于宏大和超个人和谐的追求,最终能把天秤座推向艺术、商业、政治和其他的抽象哲学领域。

当天秤座平衡了个性和灵魂,他们就能脱离二元对立和冲突。达到精神统合的状态之后,天秤座就能积极和有意识地为正确的人类关系而奋斗。天秤座依然保有金星的吸引力,但是“合体/融合的冲动”更侧重于客观层面,它能带来内在的转型升级。在旅程的终点,和其他十一个星座一样,天秤座也能找到与自我的统一。

我们来看看行星落入天秤座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

太阳落入天秤座:持续地想要参与到人际互动中是天秤座的核心特征。他们的最佳技能之一就是发现和推崇他人的天赋。他们也是绝佳的社会组织者,知道怎么指挥调度,通力合作。天秤座是天生的媒人,会很乐意看到自己牵线搭桥的双方能开心地在一起玩耍。他们自己的感情生活通常游走在高涨的金星式的浪漫和人性层面的失望之间。如果天秤座意识到自己进入了一段不幸的关系之中,他们很难全身而退,因为天秤座代表的结婚而不是离异。太阳进入金星主宰的天秤座,他们会是天生的艺术家,或者对美丽的事物着迷。

月亮落入天秤座:月亮的基本目标和功能之一是带来个人情感上的安全感。当月亮进入天秤座,这一目标会通过关系来达成。月亮在天秤座表现出优雅和稳重,给任何形式的社交带来和平与融洽。月亮天秤座对于人际不合非常敏感,他们极尽所能去避免争论和冲突。这种态度的缺点是造成自我妥协,优点就是所到之处都受人欢迎。相位良好的时候(特别是月亮与金星的良好相位)他们很容易交到朋友,为一段关系带来完整和安全感。相位不佳的时候(月亮与火星或月亮与土星)亲密的情感反而会引起不适。

水星落入天秤座:天秤座最大的问题是很难做决定。因为他们总能看到事情的两个对立面,也不想因为自己错误的选择而破坏和谐。水星进入天秤座时,这种情况表现得尤为明显。水星天秤可以称为出色的律师,外交官,调解员,但现实生活中他们连早上出门穿哪双鞋子都会纠结半天。他们倾向于把意见和观点理性化,总想把一切事情都变得公平合理。天秤座代表和谐,所以水星天秤座声音优美,有驱力(甚至能力)在正确的时间说出正确的话。

金星落入天秤座:掌管爱的女神回到了自己的主场。这个组合会带来人际关系上的优雅、稳重和融洽。除非金星被土星或冥王星严重刑克,金星天秤在一切社交场合都如鱼得水。如果被土星、冥王星刑克,会带来自我认识的不完整,恋爱关系也会缺乏完整感。金钱关系(特别是与共享资源相关的时候)会有很大的问题。内心浪漫,热爱艺术的金星天秤交友广泛,也拥有许多不同层度的亲密关系。

火星落入天秤座:火星在天秤座并不开心,因为这里是它“失势”的位置。火星要的是独断和自由,它享受放飞自我的表达,并不想关心他人觉得舒服与否。就这点来说,火星像是青年男子。在天秤座的时候,要求它步步小心,不要与他人产生冲突。但实际上火星就是喜爱冲突,这样一来天秤的和谐与平衡就被打破了。火星毕竟是火星,它在天秤座还是会走向关系中的两端,引起争论,但激烈程度相比在自我意识很强的白羊座,狮子座和射手座要显得柔和得多。火星在天秤感觉自己受到了限制,表现得自相矛盾和优柔寡断,这都不是它的本来面貌。在关系中,火星天秤会问“区分我俩的不同之处到底在哪儿?”。相比,金星天秤会很礼貌地问对方“我们身上有哪些相同之处才让彼此走到了一起?”

木星落入天秤座:木星的目标是在生命经验中扩展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当木星进入天秤座,生命经验就要通过社交和合作关系来展开。他们热爱旅行,想要去见识和体验异国风情,当然要是和特别的另一半出游就再好不过了。对于高等教育的追求也是他们的目标之一,因为他们想要更多地了解人类社会。木星在天秤座是个很好的位置,能为社交带来欢乐和舒适。木星位置良好时,婚姻也会很成功,另一半通常来自名门望族。

土星落入天秤座:这个配置强调了社交领域的秩序和平衡结构。土星天秤在社交场合对于时机和客观原则的把握非常完美。他们也能找到和谐和平衡的方法在人际关系中达成自己的目标。土星在天秤座表现出最好的一面(擢升)就是牵线搭桥。他们把有共同目标的人联系起来,也帮助大家在人际和社交层面达成思想上的和谐。

天王星落入天秤座:无论落入哪个星座,天王星追求的都是尝试和自由。上一次天王星进入天秤座是在1968.9.29~1969.5.21,1969.6.25~1974.11.21,1975.5.2~1975.9.8。 我们把这代人称为伍德斯托克的一代,社会巨变表现在争取妇女解放,同志权益,非裔美国人的公民权利等等。同时期,人们第一次在美国本土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抗议美国政府的越南战争策略。新的社会团体/形态开始萌芽:家庭主夫,集体生活,同性婚姻等等。天王星天秤座的一代一定是挑战现存人类社会关系的先锋。下一次天王星行运天秤座要等到21世纪中叶。

海王星落入天秤座:海王星喜欢把我们从现实中脱离出来进入虚幻的世界。积极的一面在于海王星强调自我牺牲,超越有形世界进入无形世界的精神追求。如果能正确地响应海王星的能量,那么这个配置的人通常心怀人道主义精神。同时,这股理想主义的能量会彰显出浪漫主义情怀。海王星进入金星掌管的星座代表了天生的艺术品位,对美好事物的鉴赏力。上一次海王星进入天秤座的时间是1942.10.4~1943.4.17,1943.8.3~1955.12.24,1956.3.13~1956.10.19,1957.6.15~1957.8.6。 新时代精神运动就是由海王星天秤座一代发起。下一次海王星进入天秤座是在22世纪上半叶。

冥王星落入天秤座:冥王星进入天秤座描述的是自我革新的一代。冥王星的能量是摧毁和再生。上一次冥王星进入天秤座是在1971年10月6日,持续到1984年8月28日才正式离开。这一代人的人际关系都趋于紧张,与他人的互动通常带着改造的意味。他们参与的社交活动与个人和集体生活相互对立。这些年轻人想要通过伙伴关系来改变世界也改变自己。我们可以观察一下这代人通过婚姻,合作和人际交流来改变我们的社会风气。我们要记住,天秤座代表前后摆动的韵律。在有关社会公平,行为和运作的议题上,他们中的有部分人选择倒行逆施,也有部分人选择勇往直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