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当行星落入处女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

上天赋予了人类宇宙真理,目的是带领我们穿越迷雾找到光明。我们也拥有许多通往智慧的工具,帮助我们正确地看待自己和宇宙。占星学就是其中之一。但需要指出一点,智慧的本来面貌高于其表述工具。如果致密物质遮盖了细微物质,语言也会掩盖事物背后的真实意义。

--A.O

密宗/灵魂占星学有句话叫做“处女座在魔羯座修成正果”。这句话提醒我们正是处女座代表的“圣母”诞下了受洗的“耶稣”。这层关系可以有多种解读。处女座首先是土象星座。它也掌管通过治愈达成圆满的过程。处女座和魔羯座的关系可以被视为:爱的化身只诞生于净化后的物质,在星盘上从处女座倒着数9个星座就是魔羯座,魔羯座的0度在远古的玄学教义中被称为“始发度数”。

处女座和第六宫要求我们运用技能、方法和准则从杂乱无章的业力和个性中得以自愈。这就是炼金术里“合成”的过程。我们通过处女座学会了鉴别力。处女座有一个同为水星主宰的好兄弟双子座。但是,(水星进入)双子座是放电和阳性能量,它主导分析(拆解);(水星进入)处女座是吸引和阴性能量,它主导合成(整合)。前者的原则是拆分和征服,后者的原则是融合和治愈

不成熟的处女座特别喜欢囤积和收集东西,处在不断变动中的他们焦急地想要获得物质上的支持。他们总会有意识和无意识地运用合成的原则,但还无法掌握灵魂层面的吸引力。这种灵魂层面的吸引力(表达为超越个人的爱)能让处女座做出正确的选择: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自我疗愈,以及其他的事务。如果不能与吸引力结合,如果不能掌握鉴别能力,一个人的生活注定充满了生理、情感和心理上的混乱。此时的处女座很难把婴儿和洗澡水分开。重视形式和依赖形式带来的后果是强迫症式的不断索取而拒绝释放。处女座掌管消化系统(吸收营养,排泄废物),过度索取的处女座常常伴有胃肠方面的问题。

处女座也害怕空旷的空间,一定要把自己的头脑,身体和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填满东西。这一切行为的原因是他们害怕空虚,害怕一无所有,以及内心深处亟待需要找到的内聚力、治愈力和吸引力。想要孕育孩子则子宫首先要有足够的空间。但创造空间必须出于自爱,因为只有爱才能吸引到爱。这也是需要理解的原则之一。要达到这种有意识的状态我们必须先获得“密宗鉴别力” -- 看透一切形式背后所蕴含的能量的特质,外在的形式可以是一张沙发,一种感觉,或者一种思维。鉴别力让我们在走进一家商店时能够挑选出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食物,而不是去选择那些外表好看而没有营养的东西。正确使用这种鉴别力也能告诉我们站在面前的人是否是我们生命中那个对的人,无论他/她高矮胖瘦,发色是深是浅。

不成熟的处女座拥有的是批判力而不是鉴别力。这种批判源于本能的情绪、欲望和心理意识,表达出喜爱或者排斥。灵魂层面的处女座能用开明的头脑为自己的内心世界找到正确的人事物。这就是有意识的行为,如此一来,处女座丢掉了挑剔拾起了智慧。此时处女座的发展进入了秩序井然的世界,强调正确和有意识地整合事物的影响力。他会不时地从过去习得的经验、知识和思维中提炼出精华,再剔除无用的部分,让位给新的更好的生命经验。有价值的部分被留下,剩下的部分被移除。处理一切事物只需要查阅处女座自己总结出的操作章程。个性为中心的处女座会说:无论何时何地,我都能发光发热,生存下来。灵魂为中心的处女座则会说:我想做一些融入创造性的自我表达的事情,同时也能帮助别人,促成双赢的局面。意识到发展和社会的贡献两个目标能够同时完成。最终,这一需求(和能力)会扩展到服务人类和地球。掌握了合成之术,处女座也就找到了自己的天职。

接着我们来分析本命星盘中行星落入处女座的具体含义:

太阳落入处女座:处女座位于狮子座和天秤座的中间,因此它继承了狮子座的创造潜能,但需要将这一原始能量锻造打磨并付诸具体的成果。作为变动星座的处女座很喜欢参与到行动和变化之中。这些活动首先得有意义,要是能赚钱就更好了。狮子座喜欢把自己的热情像强电流一样往外输送,处女座则特别在乎自身行为的外界评价。因此,他们做起事来总喜欢尽善尽美。从这点来说,我们能看到处女座朝着天秤座的目标迈进。天秤座代表的就是完美,宁静和理想关系。太阳处女座非常努力地在生活中达成这一和谐的目标,但结果总有不尽人意之处,这反过来又促使他们继续加倍努力。

月亮落入处女座:月亮的功能是滋养。当它进入处女座并与其他星座形成良好相位(特别是金星、水星或土星),则会带来治愈,圆满和功能上的完美。月亮也会带来或禁止个人的安全感。如果月亮在处女座,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有所作为。此时的月亮就像是一个品行分数全优的学生,并且可以参加童子军了。当月亮被刑克,安全感就会成为问题,此人会觉得自己能力欠缺,不能圆满地完成目标和任务,如果土星参与其中,此人会有满满地内疚感。当金星与月亮呈现紧张相位,财务方面的担忧会变得突出。

水星落入处女座:这个组合描述的是一颗繁忙的脑袋,强烈的驱动力能帮助其收集到对工作有用的信息和数据。水星处女座懂得非常多的知识,特别是那些关于改善环境和提高效率的内容。因此他们总能在需要的时候助人一臂之力或给出有价值的建议。如果发挥出负面的能量(特别是被土星刑克),他们会变得特别焦虑,他的生活哲理会变成“可能会出事就等于要出事”。相反,积极的水星处女座会说“不管出什么事儿我都能摆平”。

金星落入处女座:如果金星在本命盘中位置良好,金处女可以掌握许多细节,无论日常社交、商业聚会还是自己的形象和家务,他们都能打理得井井有条。如果金星被刑克,则会缺乏社交的自信。如果金星和海王星形成四分,合相或对分相,金星处女座会拥有强烈的浪漫主义情怀,但是不论她花多长时间等待,心仪的那位白马王子总是吃吃不肯露面。部分金星与海王星有相位的金星处女会选择投身慈善工作或者帮助病患或弱势群体。

火星落入处女座:火星受到处女座挑剔和鉴别力点影响,只有在环境需要时才会行动。好斗和独断的艾瑞斯被处女座的能量控制。因而火星会说:“如果能产出具体的成果我才会采取行动”。火星处女座在完成目标的时候不喜欢出现错误。他们会努力精进自己掌控局面的能力,但这也阻碍了他们发展从事一些特殊工作的能力。在性吸引力方面,他们只喜欢某些特定的特质。挑剔的火星会说:我喜欢的人必须拥有具体的优点和特质。不成熟的火星处女缺乏正确的鉴别力来挑选性伴侣,尤其当火星与天王星或与海王星产生相位的时候。

木星落入处女座:这个配置描述的是在任何情形下都能放大细节,以点概面,缺乏全盘思维的人。积极的一面在于,他们能掌握解决大问题的突破口。缺点在于被细节所淹没。对于高等教育和学习的追求讲究现实:学了这个我能养活自己吗?在追求精神和哲学的道路上他们喜欢加入练习和技法。木星处女就像是课程表:每周必须冥想多少小时,每个小时必须练习多少种瑜伽姿势。对他们来说,取得成就的方法比取得成就本身更重要。

土星落入处女座:凡事一丝不苟是土星处女座的特点。如何整合和目的为何是土星进入处女座的两大首要考量。处女座讲求的效率是土星展现个人权力点重要组成部分。土星处女在完成任务和职责的时候谨守以下原则: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你能做得更好。当土星被刑克(特别是月亮或水星),不管你多努力,土星处女总是担心你事情做得不够好。当太阳与土星合相于处女座,这才是一个骨灰级的完美主义者。对自己,对他人,永远不满意。

天王星落入处女座:想要改善群体的生存现状是天王星处女座的驱动力。他们强烈的想要改变现状,发明更好的工具。积极的一面在于他们可以务实地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本命盘相位良好时(尤其和水星)他们能找到令人惊叹又独特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天王星处女座一代不满足于普通的工作,他们想要拥有独特的生存之道和个人自由。

海王星落入处女座:和木星落入处女座一样,海王星也会抓取细节,夸大微不足道的不适,煞有其事地无中生有。如果表达出精神层面的积极能量,它能认识到神圣之力如何像涓涓细流一样表现在具体的创造之上,即:大道至简,悟在天成。如果海王星梦幻的一面与处女座相结合,则会将幸福寄托于物质,因而沉溺于物质。

冥王星落入处女座:冥王星处女座的一代渴望个人的转化,他们对健康,营养,健身,服务特别感兴趣。同时积极拥抱生态,绿色,回归地球的行动和哲学。他们关注正确的饮食和身体与精神的健康状态,并投身相关的工作、公司和产业,为关注健康的群体提供服务。天王星和冥王星同在处女座的一代(1962-1969)尤为关注正确的生活方式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将这一理念作为就业指导,想要投身其中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