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行星与人物--海王星(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

大家好,今天我们继续来聊“行星与人物”:海王星。

我们大多数人很难对海王星的能量做出正确的回应。即便本命盘中海王星相位良好,我们也需要在情感和精神境界发展到足够成熟之后才能过滤掉笼罩在情感和精神之上的那层虚幻的面纱。我们在海王星带来的感性经验中得以进化,寻找到内心深处的无私的爱,直达灵魂,这便是我们灵修之路所需要完成的考验和任务。我们要记住一点:大多数人都通过太阳神经丛以及月亮来感受爱。当海王星的能量发挥到个人月亮感受力的层面时(比如,能量与腹部、月亮的感受力共振),我们只能体会到情绪自我满足的本能反应。这个过程并非负面(它也有积极的效用),但请大家不要将其与海王星无私之爱的情感认知相混淆。

太阳神经丛是多数人习惯的位置,这是月亮运作模式的中枢。它处在我们的肚脐附近,因此与潜意识的本能反应和行为模式有关。我们需要付出爱的时候,它从内心的遗传或心理需求里投射出来爱变成了需求;被爱的反应即是需求被满足的过程。这是正常的人类反应,但绝不是高阶的海王星能量;它最多只能发挥出海王星成瘾和依赖的一面。

如果海王星,金星和月亮(尤其当双鱼座,狮子座,天秤座参与其中时)有紧密联系,我们可能会很容易把“为爱牺牲”错误地理解为“无条件”。我们美化了自己“爱得忘我”的需求,臣服于自己的内心,也臣服于“海王星象征的广袤无边的海水里”。海王星的幻象欺骗了我们的感官

当海王星擢升在月亮主宰的巨蟹座时又会怎样呢?当这一配置透过太阳神经丛发挥能量时,梦幻的海王星夸大和美化了主观情感需求,我们看不见任何的客观情感现实。如果这一能量透过心灵发挥出来,不同寻常的爱才能得以彰显,海王星才会真正“擢升”。用西方基督教中的象征来重述上面这段话的意思就是:耶稣基督(海王星/无私的爱)的能量通过母亲(巨蟹座/月亮)表现出来,心灵(上帝意志里的爱/意识出现的地方)让我们成为爱的化身。注意:请从字面意思上去理解这句话。

我们来看几个“海王星人物”的例子。一个女性的星盘里,海王星/金星合相天秤座落入5宫,同时三分火星双子座,她会有很强的艺术感,能敏锐地捕捉到美好的事物,以及吸引到她的那些人身上的美好特质。她也可以说是很幸运了,因为她所吸引到的那些男孩子在她的眼光里自然是颜值和才华并存。实在是有太多的机会让她展示自己的浪漫一面了,甚至过犹不及了(双子座作为变动星座总喜欢让自己变出很多花样)。因此,她的问题在于要注意避免“爱上爱而不是爱上人”。而她的子女也是多才多艺,颜值爆表。不管是不是她亲生的,她的生活里会出现非常多年轻又有才华的人(5宫代表的是子女和年轻人)。

来看一位男性星盘配置:海王星/火星合相天蝎座落入7宫四分月亮狮子座。此人有非常强烈的性冲动和性幻想,很难在情感和性欲之间找到平衡点。他遇到的女性可以满足他的性需求,却不能满足他的情感需求。情感的满足和安全感对于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他可能会觉得自己被女性背叛,但事实上他通过选择伴侣的方式背叛了自己。

我们再来看一位女性的星盘里海王星/月亮合相处女座落入6宫,同时三分水星魔羯座落入10宫的情况。她能轻易掌握他人逻辑思维和知识储备的全貌,因为她拥有与生俱来的化零为整的能力,并将这一能力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之中。如果土星或其他行星落入土象星座,并且与上述配置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她会拥有高效的执行力和优秀的技艺。她会在工作领域遇到专业过硬的同侪,并为团队贡献出自己的技艺。团队中的其他人也会寻求她的帮助,因为她的洞察力能够分析问题找出答案。同时,她与女性之间的沟通也来得轻松顺畅, 因为她可以赢得信任,帮助他人更好地表达自我和提高技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