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行星与人物--土星(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

大家好,我们继续“行星与人物”系列,今天的主题是:土星

土星是太阳系中我最喜欢的行星之一。我们通常把土星定义为凶星,但只要我们接纳它,认真听取它的意见,土星也会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当然,土星有时候的确会对我们严格管教。对于我这种天王星/木星/白羊座能量比较强的人来说,追求的是完全的个人自由,无论何时何地,我想要的必须得到,那么自然会觉得土星很烦人。但是,只要你通过了它的课程,你会找到真正的无拘无束,因为“自律给了我自由”。我的第一任玄学老师是一个土星主宰的魔羯座,他那时候总对20出头的我说:“阿兰,一定要认真对待过程,秩序,结构和形式,因为他们和能量息息相关。” 这个建议其实非常重要,但那时的我却很不以为然,直到生活对我下手了,我犯了非常多的错误才最终明白这句话的意义。现在的我已经75岁了,作为一个土星形象的老爷爷,我总是不厌其烦地把自己早年的经验教训分享给自己的学生,朋友和家人。

灵魂占星学中对于土星的一个重要定义是:土星的能量与地球的能量密切相关,他们都包含了宇宙之光第三光芒的主要能量:智慧。因此,业力之王(土星)和地球的能量相互交织在一起。传统上,土星在天秤座处于“擢升”的位置,其教义为:己所欲施于人,这也是“土星经验”的另外一个重要范畴。

古代玄学有一句格言:能量遵循思维。第三光芒是心智的能量,我们的思维决定了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土星法则掌管方向,统合,结构和心智的聚焦。如果我们把心智全数交给双子座的水星,那么能量就是涣散的,我们找不到创造力,更别想在失序中找到多样性。因此,我想对这句格言加以补充,即:能量遵循思维,必有其外在表现形式。如果你静下心来花点时间思考这句话和土星/魔羯座/第三光芒的关系,你会发现更多的意义。所以,多用点时间和心思来琢磨一下,看看都有什么结果。(注意:时间和脑力都由土星主宰)。

土星在传统占星学定义里与长者,权威人物,生父有关。密宗占星和普罗占星都把土星作为魔羯座的主宰星,他融合了我们的遗传因素和本能特质(巨蟹座,月亮),塑造了这一根基,因此我们才能往上收获生命中的个人能量(占星定义里的上中天MC,土星,魔羯座)。有些人会拒绝接受自己个性的外在表征(这也是为什么土星在巨蟹座处于“失势”的原因,但海王星的诅咒到了巨蟹座就是“擢升”)。我们拒绝个人权威是因为达成这一状态的过程带着孤立和分离的幻觉,让我们产生了恐惧和拒绝。长期处于个人权威之中会让我们与月亮/巨蟹座的无意识和群体意识渐渐疏远。但这些都只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片段。只有当我们认识到土星是一位慈父,我们才能轻松地接纳土星的能量,同时淡化它所带来的外在压迫感。

如果土星在星盘上处于良好的位置,接纳土星能量的过程也会比较轻松。魔羯座的土星落入10宫与太阳形成六分相,我们会得到来自长者的帮助。当我们成为年长者时,也能为年轻人提供帮助。我们的父亲会是一位成功人士,或者至少在其环境中德高望重,因而他也为我们树立了权威人物的正面积极的榜样。我们也会懂得遵循规则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好事,在自律中我们能找到通往成功的道路。

如果土星被刑克,我们遇到的权威人物可能会忽略我们,或者成为我们人生中的阻碍。如果土星,火星和天王星(或冥王星)形成T三角相位,且有8宫能量参与其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性侵害。或者我们想要求助于权威人物但却被他们惩罚。因此我们会拒绝与手握任何权力的人物接触,尤其当这种权力与亲密关系相关时。

无论星盘如何配置,我们很容易看出负面形象的权威人物对一个造成的影响。我们只需要研究一下斯大林(太阳魔羯座,而且魔羯座能量被加倍强调)或者穆加贝的案例就知道一个冷酷无情的权威人物有多么可怕。也难怪人们为什么见到土星就会害怕到颤栗不安。

但是斯大林早就去世了,我们也不住在津巴布韦。土星可以成为我们的好朋友,而且许多人也都做到了。星盘中土星所在宫位显示出我们在什么领域会成为或遇到“土星式的人物”。如果土星位置良好,我们会收到“土星式人物”的帮助,而且心智对于结构,秩序,过程,形式和自律有着良好的认知。如果土星被刑克,你会遇到的人会缺乏内在秩序而反映出恐惧和不安,你也会怀疑自己,害怕表现出自己强势和权威的一面。如果我们客观认识行星和人物在生活中的变动规律,我们的意识就能动态地运转起来。我们也能明白自己并不是星盘下的囚徒,我们其实掌握着与宇宙互动的一定的自由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