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详解12宫宫头落在天秤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Mignon

我们现在到了每一年的天秤月,这个星座掌管绝大部分人生命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合作,婚姻和亲密关系。天秤是十二星座里四个“人类星座”之一,因为它尤其强调了创造和维系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和平衡感,而这份平衡产生于人类优于动物的进化历史。

这种进化起源于人类意识形态的发展,古代包括占星学的课程总是教育我们:感知是爱的表现,爱是感知的根源。它们指出,当一个人的情感越充沛,他/她的感知能力就越强。这些课程也告诉我们,当我们在相爱的道路的上不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不断扩展我们的感知能力--这种扩张会导致我们逐渐接受以前我们不爱甚至于有些抗拒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总是把代表着扩张的木星当作上天赐予的礼物,而用害怕和恐惧的心里去看待代表着压抑的土星。虽然天秤的主宰星是象征着爱和金钱的金星, 但是它也眷顾着我们生命中所有的不期而遇。金星解决冲突的方式是将对立面和不同的极点连接起来,将他们加以精练,达到敦促合并的效果。

金星通过两个星座来施展它的法力:金牛和天秤它在金牛座主要偏重于金钱和物质的感受,而在天秤座,它通过帮助我们找到生命里那些对的人,包括亲密关系和合作关系,来达到理想和浪漫的效果。金星落入天秤会让两性达到一个和谐关系,不仅是女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还有男女互相的相处。这种充满能量的动态已经远远超过了单纯的异性相处:它包含着电流和磁场,空间和地点,感情的表达和接受,主动和被动--天秤和金星的精髓在于他们提倡着一个类似于中国文化里的“阴和阳”。因此,天秤总是追求着宇宙里所有极点的平衡。这真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啊!也难怪天秤真是被人称为业力星座(永恒的行动和反应法则)。土星落入天秤座被称为“业力之王”,金星落入天秤座唤醒我们内心深处的对爱的感知来达到一个因果平衡的效果。

我们在关系中都追求着平衡,和平和和谐。我们都在寻找着那个我们理想和灵感中对的人,他/她能够给我们带来人与人感情的安全感和激情。如果我们已经找到那个人(或者身边已经出现有这个特质的人),那么我们只需要勤勤恳恳的经营我们的关系,让它不断完善,更加平衡,不断地保持和调整,这样我们就能永久的保持和谐。这是诗人和音乐家(被金星掌管),也是那些充满了玫瑰,小提琴和烛光的景色对这个世界的回馈。这时的金星在性格方面表现得犹如掌管着爱的女神阿佛洛狄忒。性格里的这些因素来来去去,或短暂或永恒,金星和天秤座还有什么更永恒的礼物和重要的承诺呢?

这些象征意义在灵魂占星和高阶占星学里面有提到,在这里我们学习金星的耀升位置--双鱼座,这颗行星和它所掌管的星座提高到了一个更高的段位,最终让让所有的爱都得到永生。这个以鱼为标志的星座把天秤所代表的结合、极点和理想主义在爱河里一洗而净,“爱能传递所有的理解”,爱在我们得生活中无声无息的流淌着。这意味着所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爱都是虚无缥缈的吗?不是啦。人与人之间存在着爱,同时我们带着激情去珍惜这些爱,这是一件极好的事。这意味着,所有基于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激情的爱,都会在人间的恻隐和慈爱得到升华,大爱的尽头是等待着我们的是源源不断释放爱的金星天秤象征着人和人之间的吸引和结合,性格和灵魂的相融。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灵魂便欢喜了起来。

我们来聊聊本命盘中各宫宫头落在天秤座时,大部分人的所表现出来的特质:

天秤座落在第一宫宫头(上升点)

在这个位置于你有一种特别想要融入到当下所处的环境中。当天秤的特性出来的时候,你会想要有很多不同的社交关系,因为和不同的人和谐相处对你来说是最紧要的。这方面,上升天秤的你必须要注意不要因为过于在意同一个圈子人的支持和合作而牺牲妥协自己的意志,让自己的个性不显山露水。这个上升星座的人非常注重外在的形象,气质和魅力。他们会想要取悦大众,也会夸张的把与大众格格不入的人看作“怪人”。这就导致了他们常常犹豫不决,在做决定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取舍,因此常常到最后一秒才决定。但是,他们的优势也在于能够把多样化的社交环境融为一体,达到一个和谐的效果。除了太阳天秤,上升天秤的人,金星的相位在他们的星盘比别的行星更为重要。举几个例子,当金星和月亮或者海王星有和谐相位的时候,这个人的美感,对诗词的鉴赏能力和浪漫感都能有效的发挥出来。而当金星和土星或者火星有不良相位的时候,这个人在感情道路里就不会那么顺遂和平稳,他/她需要更多地去学习如何正确和人分享、如何游刃有余的处理亲密关系。

天秤座落在第二宫宫头

如果金星和土星或者月亮有和谐相位,那么你能在财务方面达到收支平衡。你乐于和别人分享你的资源,这不仅仅是金钱,还包括你的天赋和能力。至少,你对待生活的态度是:你给我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我会回馈你同样的价值。天秤在第二宫象征着合作关系,你和别人在财务方面的相处能够进退自如。如果金星和第八宫或第五宫的宫主星有不良相位,你需要注意你和你对象之间的财务关系了--最好是保持保持经济独立。如果你的金星和十一宫的宫主星有不良相位--不要将你的财务和友情友情混淆。如果金星和刚才提到的任何宫主星相位良好,这预示着让你财务变好的合作机会。

天秤座落在第三宫宫头

这是一个掌管着交流的宫位,天秤在这里表现了你在社交生活里总是致力于各种各样的和谐。这尤其表现于你和亲近的朋友,兄弟姐们之间。在学校里,人文是你喜欢的学科,并且总是能够积极完成作业。21岁前所建立的亲密关系总是能维系到成人(特别是金星在固定星座相位良好的时候)。旅行对你来说是一件愉悦的事情,特别是和亲密的朋友和人生伴侣一起。虽然天秤在这个宫位的人有很强的去完成写作和表达的欲望,但是如果金星在变动星座,并且和天王星、冥王或者土星有不良相位,那么他们一生在这个领域不断会有规律性的遇到挑战。

天秤座落在第四宫宫头(天底)

天秤在这个位置会在所有的家庭关系上带来平衡和和谐,同时也不可以低估这个位置的个人对家庭作为最坚实的后盾的需求,当他们从外面纷争吵闹的世界回到家时,家对他们来说就是最温暖的港湾。至少,这是天秤在第四宫的人内心最真实的需求。如果星盘里金星和火星,月亮,土星或者冥王星有不和谐的相位,那么会对这个人一生对和谐家庭的向往带来挑战。同时天秤也是婚姻的象征,那么他们会有强烈的和伴侣结婚的欲望。原生家庭的不和谐(尤其是金星和火星,月亮和土星有不良相位的时候)会从心理上影响他们以后的亲密关系里的和谐感。如果金星相位良好,那么盘主的母亲会给他/她带来和谐的影响,并且会非常的有魅力和吸引人。这种现象在金星和月亮呈六十度的时候体现得尤为明显。

天秤座落在第五宫宫头

天秤在第五宫的人拥有很强的艺术创造潜质。他们通常对艺术和充满美感的事物充满了兴趣。因此这个位置的人极有浪漫的天分,尽其所能挖掘一切个人情感能够带来的生活感官享受。当月亮或者金星在金牛或者双鱼的时候,这个特质会加强。对于这个配置的人来说,为了保持感情的恒定,理智和情感的平衡特别重要。他们的生命里孩子通常是占据了很重要的部分。特别是金星和月亮都在巨蟹,或者是月亮在巨蟹有和谐相位的时候。天秤在这个位置也可能对后代不太能平等对待,要小心别溺爱最宠的那个孩子。

天秤座落在第六宫宫头

工作里面的人际关系对于这个配置的人来说特别重要。他们需要均匀的分配和完成工作。金星和月亮有和谐相位会让他/她特别重视工作中的装潢,让工作的地方能反映出一种审美的和谐感。金星第六宫的人在处理公众事物和管理员工,以及艺术和时尚的工作上颇有天分。如果这个人不能平衡个人生活和工作的话,他/她的健康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身体,特别是受天秤和金星掌管的身体部分:泌尿道和肾。

天秤座落在第七宫宫头(下降点)

因为天秤是第七宫的主宰星座,没有其他配置比天秤在第七宫更对和谐关系向往了,他们尽量避免亲密关系里的不和谐。这个位置内在的挑战来自于上升星座位于白羊。我行我素的白羊在第一宫有自我投射的防御机制,这种机制能够轻易地让一段和谐关系失衡。在这儿我们可以看到的两个相斥的态度被链接在了一起:一个是“我最先”的态度和对“我们一起”的和谐关系的强烈需要。这两个相反的态度并行也许会产生这样的性格:“我们一起合作吧!但是要按照我的方法来!”如果金星和火星成90度或者180度的时候,这种特质会更加强烈。然而,如果两种性格能圆满结合,那么在合作关系上带来无敌的和谐和美感。那就是把白羊座的“只有我”和天秤“以你为重”合二为一,那么这段关系会简单直白,也会更加健康了。学习占星的人需要仔细观察金星和火星的相位,来看是否这位天秤第七宫的人会在婚姻和亲密关系里把别人的需求位列于自己之上。

天秤座落在第八宫宫头

天秤落入八宫宫头有两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一方面,源于天秤在第八宫的内在紧张。这是由于火星/冥王星/天蝎八宫的主宰星和相对应的星座)代表着改变,所以挑战和改变也许会发生。而天秤会竭尽所能去避免这样激烈的情况,因此很容易就会对必将到来的创伤级别的改变产生抵触。因此他们会在这些改变出现的时候变得非常迟疑,或者不情愿去接受,以至于失去成长的机会。另一方面,心理上越成熟的人越能够感受到去经历这些挑战的完美时间。从这两方面来说,这些挑战将会出现在个人关系这个领域。这个双重性会扩展到对他人资源的使用。这个配置的人也许明白如何平衡,俗话所说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特别是在当他/她和别人涉及到金钱的交易的时候。但一旦这个配置失衡,那么很容易就表现得花费比实际需要更多地金钱。占星者需要自习研究有这个配置的人,特别是星盘里面有金星和火星或者冥王星有相位的时候。

天秤座落在第九宫宫头

这个配置的人并不喜欢一个人旅游(除非金星在白羊并且和天王星有相位)。大部分天秤在第九宫的人比起一个人旅游,更宁愿在家宅着。在他们人生的探险或者追寻更高精神层次的时候,陪伴是最为重要的。艺术,音乐和法律是三个最适合进一步学习的领域。大多数时候,天秤在第九宫的人并没有狂热地依附于某种宗教或形而上学的信仰体系,只是他们的天性是什么领域都有了解。然而,就像所有与天秤座有关的事一样,天平也会向另一边倾斜,他们会觉得自己与他们的教会和教义是紧密相连的,他们奉献自己的整个生命连接到他们建立的精神关系和生活。

天秤座落在第十宫宫头(天顶)

天秤第十宫的人在职业上倾向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是天秤在这个宫位非常具有竞争力,他们能够从合作关系里得到激励,并且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基本的一点。如果同时天秤位于天顶的话,个人认同感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这个配置的优势在于,他们在个人的职业发展和成长道路上有能力和别人不仅仅建立公事公办的合作关系,私人关系也能进一步发展,并且让人感觉到很舒服。但是另一方面(天秤总是有两面的),天秤想鱼与熊掌兼得,工作和私人关系都想发展。这样子往往很容易模糊工作和私人关系的界限。比如,如果金星和天王星呈不良相位,那么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会增加,即使天秤在天顶星座会让别人在工作上不由自主就会帮衬天秤在第十宫的人。如果金星相位良好(尤其是和土星或者月亮),他/她的父亲就会相当的友好和对他/她充满支持。他的父亲也有可能天生有一副好皮囊。

天秤座落在第十一宫宫头

这个配置的人特别需要团体里面的和谐,他会在各种各样的团体中做一个润滑剂。这个人通常是擅长于团队合作的,并且他/她知道自己的好坏都取决于别人的好坏状态。这个人也非常擅长分配给人们适合他们天赋和能力的岗位,将团队效益最大化。如果金星和土星相位良好的话,这份团队建设性人才的天赋将会得到加强。如果金星和天王星成良好的相位,那么他们在挑选朋友方面会非常的不拘一格,越是怪人越吸引他们。而这个配置所带来的困难是这个人也许过于理想化,想要把所有人的意见都统一和接受,因此要形成一个清晰的个人观点会很有挑战。这个时候,一个良好相位良好的火星就能解决平衡这些观点的问题。

天秤座落在第十二宫宫头

这个位置的人有时很难在亲密关系里划清楚和别人的亲密度。有时候太沉迷于这段关系,但有时候又不太能进行深度的沟通。同样这个配置的人,也会过于理想主义,看不清别人真实的样子。后一种情况会在天秤12宫并且金星和海王星有困难相位的时候尤为明显。但是同时上帝给予的精神的礼物尤为丰厚(特别是金星和海王星有良好角度的时候)。天秤十二宫人爱别人的方式是非常无私和没有偏见的。这个位置的阴暗面在于会有秘密的关系,但是好的一面在于他/她会竭尽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无条件的爱施与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