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当行星落入双子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

我们总在创造新的词汇来表达新的生命经验,其中不乏表述精神生活的词汇,这就是觉醒的直觉力。占星学也是人类创造出的表达生命经验的一种语言。在善男信女们的本能意识里,我们每个人同属一个群体,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一同经历进化和发展。内心的眼睛被打开之后,我们能够看透一切有形和无形之间关系,两者正日益接近。

--阿兰-欧肯(Alan Oken)

双子座符号“II”的显著含义就是“二元性”。除了玄学符号代表的多重含义,还有许多关于双子的神话故事和衍生意义。物质层面来说,双子座描述的身体部位包括:手掌,手臂,肺部以及身体上成对出现的特征。高精尖的运动员展示出的就是身体和大脑(水星)完美结合的二元性。

真正的天才除了对知识本身的理解和掌握,还能够解读知识所包含的灵魂层面的含义。一个健全的人(无论男女)本质上应该是阴阳统合的,能够把阴阳两面的特征和谐地融为一体:力量和柔美,发散和包容,插入和接受。请注意我这里谈的不是性倾向,而且阴阳统合和双性恋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我所说的是阴阳两性的能量体现在灵魂和个性上的统合,这才是双子座“二元性”的内涵。“二元对立”由普罗占星定义下的双子座及其守护星水星所掌管。“二元统合”由密宗占星定义下的双子座及其守护星金星所代表。

双子座在人、概念和事物之间的关系中培养理解力。在水星的掌管下,这些关系之间相互对立:物体和概念,视野和观众,意见和提出意见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密宗占星认为双子座属于宇宙之光的第四光芒:“冲突中的和谐”。本质上来说,双子座追求学习和解释世间万物。因此双子座必须学会分析:把事物拆解开。灵魂占星学中,金星掌管双子座,因此“合体的冲动”来自双子的二元对立特性。密宗展现所说的二元性即:高阶自我(灵魂)与低阶自我(个性)。而打通这两者之间的道路,把二者连接起来的力量我们称之为“彩虹桥”(Rainbow Bridge),它也由水星和金星共同主宰。如果我们想要通过彩虹桥从一端走到另一端就必须经历二元对立的痛苦,找到佛陀所说的“中间道路”(Middle Path)把对立融合,找到爱的力量(灵魂的品质)。金星主宰的“中间道路”也属于凝聚法则、吸引力法则、统一性的范畴。

高阶的双子能量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通过理智思维(水星)进行分析和具象表达

2、直觉力唤醒,它由水星的高八度能量天王星所代表,能揭示出一切思想的核心内涵

3、统合的驱力,它由密宗占星定义下双子座的守护星金星主宰

双子座把心智和灵魂结合起来,指导我们使用双手,左脑和右脑,言辞表达。

日常生活中,我们注意到白羊座开疆拓土,金牛座安营扎寨,双子座走访邻里,找寻贸易,创造交流。双子座“变动”星座的特性本质上向外扩张,带来互动,成长和发展的新机会。双子座和另外两个风象星座(天秤座和水瓶座),加上同为水星主宰的处女座,都不是以动物形象为象征符号的星座。双子座作为拟人形象的星座自然也需要完成业力任务:需要向他人解释人与自然的关系。通过智力分析熟悉和掌握人性法则,并广泛传播创造出一个更具觉知力的世界。在密宗占星中,双子座是第二光芒的星座。第二光芒代表“爱/智慧”:通过教育,治疗和灵魂的力量(爱)来表达意识。

作为变动星座,双子座代表了多样性,因此你常会看到双子座一心多用。他们不适合久坐不动的的工作,灵活多变的工作才能表达出他们的自我。双子座同时也是风象星座,他们的见识,天赋,兴趣和想法也是层出不穷。这同时也是他们的问题,可能会有肤浅和善变的倾向。缺点就是他们表现的非常紧张,也很难把事物和谐地统一起来,持续地把自己和他人区分开来。

双子座的高阶和低阶能量截然不同,前者高度进化和统合,后者显得散漫无章。著名的俄国指挥家斯特拉文斯基就是双子座,他能分辨出一支乐曲中的每一种乐器的声音,再把它们统合成一个完整的乐曲。要达成这个目标,他就必须以自己为中心,并把自我投射和融入到每一个乐章每一位音乐家。如果他失去了自我中心的完整性,和谐的乐章就会变得杂乱无章,音乐的美感和魔法瞬间消失。双子座想要成功就必须做到一边演奏不同的乐器(多样的个性展示)一边在中央坐阵指挥(保持主心骨不动摇)。这个能力需要结合旋律(水星)与和谐(金星),分析力(个性),高阶的凝聚力,灵魂(爱)的统一性。

现在我们来看看行星落入双子座所代表的核心意义:

太阳进入双子座:太阳的能量:自我身份认同通过自身不断变动中的行为模式体现出来。他们渴望增长智慧,掌握知识和人生技能。负面情况会是:浪费,涣散和不稳定。二元性的表达非常明显:两段关系,两份工作,两种意见等等。如果心智统合,方向明确,二元性合二为一,就能达到一心多用。如果不能做到心智统合,那么太阳双子总是向外寻求多个目标和位置,而且缺乏连续性。

月亮进入双子座:月亮的本能,亲密的情感,安全感会通过对环境的适应力表现出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培养这一重要的品质:对变动环境的适应能力。仰赖语言表达自身情感,因此良好的语言能力也是达成感全感的重要环节。所有的月亮双子座在人际关系中给予和收获关爱的方式必须是成功的语言交流。月亮双子座通常活跃而积极,与周围的人打成一片。负面情况会是情感肤浅而涣散,总觉得无法满足。

水星进入双子座:水星代表的智力,思维,交流会变得强而有力,因为这里是水星的主场。但“强而有力”不一定代表“积极”。我们要注意水星在双子座的变动能力,以及星盘上与水星产生互动的行星能量。水星的积极的力量也需要土星、金星、木星或天王星的指挥。产生良好相位时,水星的变动能力,适应能力和迅速的逻辑思维才能发挥出最佳的一面。如果双子座的水星四分或对分这些同时落入变动星座的行星,那么上面所讲的积极的一面会被削弱,瓦解,沟通不畅。

金星进入双子座:个性魅力、和谐共处、艺术表现力的表达会通过变通和多样化的方式表达出来。人际关系的持续时间通常较短,或者同时开启多段人际关系。负面相位,尤其金星被海王星刑克时,人际关系中会充斥着欺骗和自我欺骗,过度理想化和不切实际。进入灵魂层面的金星双子座则会在一切人际关系中带来团结和无私的爱。

火星进入双子座:个人的内驱力,实现目标的决心,性驱力的方向和所有这颗红色星球代表的能量必须通过双子座的变通和多样性表达出来。但是个人内驱力的方向可能会经历波动,能量表达不稳定,特别是火星被其他行星刑克的时候。每当火星的能量表达经历波动,创造力和性能量就会被削弱。火星如果与土星形成良好相位,能量波动的情况会得到改善变得稳定。如果火星与海王星形成四分或对分相,火星的能量和欲望会失去焦点,成功会变得难以实现。

木星进入双子座:想要开阔视野和探索世界必须仰赖个人的智慧。如果抱持开放和公正的态度,木星双子会引领我们经历思想的冒险和体验,增长智慧和见识。如果思维保守,充满成见,木星双子只会让其愈演愈烈,我们看到的他会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实际上他们懂得很多,但是个人的偏见限制了自身的发展。请记得:任何行星进入双子座都被赋予了多才多艺和适应能力,但问题在于我们是否能避免肤浅和涣散。

土星进入双子座:土星也是一颗与心智有关的行星,所以它在双子座的时候如同在自己家里。土星掌管心智形成,思维结构,语言组织。所以土星在双子座代表的是“语法”。双子座的土星如果和木星或水星形成良好相位则代表优秀的语言能力,困难相位则代表语言交流能力面临挑战。土星双子积极的一面会通过发挥自身的智慧和才干实现个人目标和抱负。审时度势显得非常得敏锐和娴熟。消极的一面则是思维可能受限于周遭的事物和亲近的朋友。

天王星进入双子座:天王星是水星的高八度能量,所以天王星在双子座的时候能量可以顺畅地发挥出来,它能带来惊人的直觉力和智力,比如天王星双子座与水星水瓶座形成三分相(天王星三分天秤座的水星次之)。天王星双子座与水星白羊座六分相也是非常有利的积极相位(天王星三分射手座的水星次之)。天王星的运行周期为84年,上一次天王星在双子座是在上个世纪40年代,下一次是在2026年。天王星的双子座的礼物是原创力和创造性思维,但使用不当也会变得思维跳跃,飘忽不定。

海王星进入双子座:海王星不是一颗关于逻辑和思维的行星。因此,当海王星进入水星主宰的两个星座时(双子座和处女座),其能量与星座是不相匹配的。海王星的想象力和无边无际的消融感受到了双子座强调的逻辑思维的限制。海王星双子座的内心会面对这样的对抗:逻辑思维与理想主义,现实与渴望。当海王星被水星或土星刑克时,会让这种对抗会更激烈。如果能够调和好这种配置或相位良好,则能激发出灵感和想象力。海王星运行周期为164年,下一次海王星进入双子座会是2052年。20世纪出生的人不会拥有这样的星盘配置。

冥王星进入双子座:冥王星的运行周期非常长(240年)。上一次冥王星落入双子座是在19世纪晚期。20和21世纪出生的人不会拥有这样的星盘配置。冥王星双子座的积极影响会让智力变得敏锐:深入理解言语背后的含义并且洞察人心。冥王星双子座一代中的佼佼者会是舌辩群雄的演说家,他们表达出的意见和思维拥有超强的说服力。这些洞见能够促使人们展开良好的人际关系。冥王星双子座的负面能量在于他们会用自己的思维逻辑去操控他人,成为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