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详解12宫宫头落在天蝎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光耀星辰路西法

随着灵魂浸润的开始,个体日益以集体化的角度理解世界,但也不会忽视个体,组成部分。因此个体能够同时看清楚自身,他人,以及所有的相互连接。实际上,灵魂浸润考虑到展望人际网,同时在巨大的人类集体中理解个体的特别位置。

--阿兰-欧肯

冥王星是个相对较小的行星。他比地球小,因为他的直径不足地球的一半。尽管自身体积小,它却在我们出生时的星盘位置中有重要的效力,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从灵魂中心占星学中七道光谱的基础上来看,我们发现冥王星属于第一道光行星。讨论下这方面的特性,有关意愿和力量,能帮助我们理解冥王星为何在拓展我们个人和集体因果的时候是如此有力。

第一道光代表太阳系中,想要成为的部分。它是创造力的焦点,也是公认的“因果关系”之光。不过,无论当时创造了什么,之后一定会被摧毁,因为生和死在宇宙运行体系中被紧密连接。在这方面,第一道光(也是冥王星的功能)也被认为是死神和形式的毁灭者。冥王星和第一道光同样和印度死亡之神湿婆相关。这道光和行星的行为背后的内容,在艾丽丝贝利的著作,密传心理学,第一卷,133页中有清晰表述。

“通过运用上帝的手指(第一道光),在它的指引和有效运作中我们获取了周期性毁灭的模式,这样神才能在力量和美中重现。权势或意愿执行毁灭的任务,从而带来生命之美,带来神之启示,以及仁慈的行动。”

冥王星的内在要旨和议题就是,破碎陈旧以及现存的环境,催生出新的,更强的,更富有创造力的。在我们生活中,此类破坏的过程可能并不美好,也不怎么容易,不过确实有用!这就是我们刻画天蝎座高等特性的原因,冥王星是天蝎座的守护星,就像凤凰,这种神奇的生物从毁灭的灰烬中重生,为自己创造出新的,更加光辉灿烂的形态。

被冥王星主宰的人们(强冥王特性,冥王星位于第一或者第十宫,或者冥王星与太阳或星盘主星有重要相位),在生活中经常需要扮演“魔鬼的支持者”角色。他们发现自己不由自主的居于领导地位,受到强烈地召唤,即要消除任何阻碍他们参与的团体项目未来福祉的障碍。于是,他们为自己和他人增加了创意潜能开启之路。在个人层面他们屡次发现自身处于非常强烈的冲突中,面对着人群和环境中所附加过往模式的不可再生的事件。

有些陷阱同消极使用冥王星和第一道光有关,误用了意愿和权力。此类个体会轻易倾向于不受控制的野心,为了个人利益支配其他人。走在灵魂道路上的人类被教导要带着野心工作,不过这可和个人的野心无关。以自我为中心的冥王星人或者“第一道光类型”趋于将自己附着于其他个体的目标上,带着所有自私的支配力在生活中前行,这样个人的自尊才能积聚。这只能带来混乱,伤痛,给自己和其他人带来巨大的困难。使用个人力量很诱人,不过只有灵魂的力量才能连接第二道光爱情和智慧。因此,有灵性的学生决定使用冥王星的能量时,只用它来推动灵魂的目标,为爱之外延带来渠道和手段--还有,爱就是领悟。

从灵魂中心的视角考量,出生星盘可以看作领悟的地图。在生活中,判定冥王星所带来内在要旨的方法之一就是关注天蝎座落在哪一宫的宫头。这将告诉你在哪些地方你会为了释放更大的创造力、达到更美好和充实的生活,而经历大量的毁灭。天蝎座落入的宫位暗示着转变方面真正的考验。这不是生活中最轻松的部分,需要大量的转变才能带来才智和潜能。

天蝎座落在第一宫宫头(上升点)

个人进化和灵力发展的重要方式是天性欲望的转变和改良。大部分上升天蝎座的一生中,生活的目标和关注点都指向欲望的形式。虽然不是全部,但通常他们倾向的都是性。金钱和物质权利经常成为欲望天性的主要目标。随着一般意义上的欲望天性受阻--多数情况下是这样--造就了混乱和冲突的源头。个体因此被迫找寻其他更加改良化的方式进行自我表现。可能爱情终将战胜欲望,举例来说,那么就是不过份痴迷性生活,个体全部生活方式将更加和谐统一。将一切层面的冲动释放,放开手,转变的过程才能进入生活,带来更大的成功。这将增加个性的周期性拓展,随后释放更多的创意潜能。强特性的上升天蝎人总是能像传播媒介一样,为他或者她的一切关系带来治愈。

天蝎座落在第二宫宫头

天蝎座落在二宫宫头的人,受到强烈影响的方面包括,生活中物质因素的关系,还有对自我价值的感受。冥王星在此处的影响力暗示个体所面对生活的重要考验是,如何正确使用金钱和其他个人资源。这通常涉及到将欲望改良为拥有和掌握。我们对自身价值的思考方式以及我们进入富足状态的能力,直接与我们的内心态度有关。如果我们看轻自身,不看好自己的能力,结果就是物质或精神的贫乏。天蝎座落在此宫头,冥王星可以为个人财富带来超出寻常的变化。很常见的情况是,生活中物质财产会遭到重大损失,需要我们重新思考、重新规划对个人成功的态度。如果这种再定位成功完成,结果通常体现为新的物质供应形式。

天蝎座落在第三宫宫头

这一占星学上的位置的主题是,我们沟通和形成思想的方式。冥王星在这一宫时,我们有种去刺探正常社会交往背后内容的冲动。我们的思维非常敏锐,经常被那些揭开生命奥秘的研究所吸引--科学,心理学或者超自然学说和玄学。这些行为可以将个人观点的领域转变为一个更大、更宇宙的参照系。在这个位置的个体会发现他/她的挑战是释放那些抑制更高阶智力发展的思维模式。一般情况是,这个人需要抛弃从早期环境中传承的某些想法和观点,以便形成个体化的沟通和关联方式。这能够带来生活中的新阶段,比方说某种程度上和亲近的家庭成员朋友疏远。

天蝎座落在第四宫宫头(天底)

这一宫通常主管我们自身的安全感和家庭生活。当天蝎座落在这里,有一种强烈的需求,转化个人最初的心理模式--这不是什么容易完成的事!生活中出现危机是由于抵制改变一个人的本能习惯造成的。个体需要从他/她传承的根源,无意识的汪洋中露出头,进入了解自我的光辉中。这通常需要在心理学和生理学两个方面,将个体的家人和家庭环境明显分开。只有这样,第四宫的人才能建立他/她自己的生活基础。天蝎座落在这一宫头不一定暗示着这个人是不良父母的受害者。真正意思是,无论如何,这样的个体需要同自身的联系“重新生根”。

天蝎座落在第五宫宫头

本命盘上的这一位置提示了个体对于创造性的自我表达以及追求个人乐趣方面有强烈的愿望。天蝎座落在这一宫头暗示着对于浪漫的强烈态度。这一星座/宫头组合对爱情的态度有强烈的欲望感,及高度的情绪化。如果不能转化修正,对伴侣(和孩子)的嫉妒和占有欲将支配并伤害到自己的生活。感情中出现的危机将带来一种比五感还要强烈的爱的方式。追逐浪漫所产生的损失也带来收获,使人们理解爱的真正含义。同时这一位置的人会遇到周期性的创意障碍。这类危机能导致一个人重塑创造的驱力,这意味着,当成功实现后,将为个人的才华及能力体现带来极大的提升。

天蝎座落在第六宫宫头

个体的健康,态度,工作和个人发展都集中在星盘的这一位置。在积极层面上,天蝎座落在第六宫宫头暗示此人在工作方面,从混乱中带来秩序,冲突中带来和谐。这一个体可以为脆弱的地方增加强度,是伟大的“工作中的治疗师”。同时冥王星在此的影响意味着这个人一直在寻找,有助于治愈和完善人格的方法和途径。另一方面,当冥王星的影响没有达到最高点时,可能导致在工作中投机取巧或进行灰色交易。说到健康,如果冥王星在星盘中相位较好,天蝎座落在这一宫头意味着令人惊异的恢复力和耐力。如果冥王星较弱,或在星盘中位置不好(刑克太阳或者月亮),那么这个人的健康、活力危机可能是持久的困难根源。

天蝎座落在第七宫宫头(下降点)

个体转化的媒介是对感情和亲密关系的渴望。当冥王星在第七宫,人际关系是向深层,灵魂深处改变的过程。当代表死亡和重生的天蝎座落在第七宫时,上升星座是金牛座。金牛座在寻找并创造他/她的亲密关系时,天蝎座和冥王星将对其稳定性带来挑战。类似挑战经常集中在以下领域:财富,性,或生活价值观的不同。这类问题,以及感情中浮现的问题一旦成功解决,就能带来更深层的自我认知,为两人关系带来乐趣。当冥王星掌管这一宫位时融合感很强烈,只有当个体以正确方式融合下层和更高的自我时,才可能在一对一关系中获得真正的幸福。这一星座/宫头组合带来最刺激的机会,造就这种婚姻。

天蝎座落在第八宫宫头

由于这是天蝎座主宰的位置,没有其他的星座/宫头组合比这个更能彻底体现第八宫的特性了。个体一生中的主题是性欲和欲望的转化。天蝎座落在这一位置增强了个体的性欲,也许更好或者更糟,都取决于个体领悟的层次。让我们记住,“性欲”在灵魂中心占星学中同样与个性转化的全过程相关。“性”这一词汇来自于拉丁词根,意味着“分开的”。性接触的全部冲动,以及精神成长的整个过程,两者合而为一。在个人层面,这种结合涉及两性的加入,不过在心灵层面,这意味着将个性同灵魂的结合。天蝎座落在第八宫宫头,暗示这个人可以会因为治愈和统一的特性,成为极出色的治疗师,医生,或者轻体力工作者。另一方面,没有以精神为中心的人会发现他/她自身的性冲动,而其运用性的方式只能带来巨大的分歧和混乱。

天蝎座落在第九宫宫头

拥有这样星座/宫位组合的人把自身的信条和信仰看得很重要。重要的转化经验是通过个体的宗教或者哲学追求产生的。海外旅行也可能是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领域。很多时候,个体需要舍弃出生时的宗教或者信仰体系,抛弃某种共同的信念来找到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的途径走向神性。这可能会带来一些非常孤独的旅行,不断地寻找“圣杯”,一路上会有很多挫败和失落。不过天蝎座和冥王星的第一光线的持续能量会成为造就个体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在他或她最终发现自己的人生内在目标之前不会休息的人

天蝎座落在第十宫宫头(天顶)

当冥王星在中天时,激烈的方法去追求成功和个人成就方面。这经由一系列危机来完成,生活就像是坐过山车一样。伟大的成就可能随着之前的猛烈的下降,而目的只是为了让这个人再次站起来。在一个未进化的自私的人身上,天蝎座落在这个位置则暗示着极端不择手段的个体,什么也无法阻止他/她追求物质和社会目标。这种态度到达顶峰时会导致自我毁灭。另一方面,以灵魂为中心的人,当冥王星在这个宫头时,是一个拥有极大韧性和意志力的人,优良品质用在支持并维系个体和其他人,努力走向通往生命之光的路途。当落入这一宫位的冥王星在星盘中位置良好时(三合太阳或者土星),个体有能力在专业竞争中引入新的生命力,为失败中的生意补充额外能量,获得成功。

天蝎座落在第十一宫宫头

这个星座/宫头组合暗示这个人带着极大的热情和毅力追求他/她的希望、愿望及渴望。即便生活有个夸张的命令,比方说要更改计划和项目的方向,此类人也会坚持继续他/她选择的路径,无论需要付出什么代价。这种坚持不懈的决心经常被证明是正确的,不过因为某种个人价值和信条需要绝对转变的缘故,有些时候危机就将会出现。如果这种转变并未发生,个体会发现他/她自身被卷入非常复杂,耗能的社会联系和承诺中。如果考虑到友谊,那这还算不上最多变的象征。个体可能继续和人群保持接触,表现出忠诚和坚持,即便友谊被证实是在浪费时间。不过,冥王星在第十一宫时,个体对于朋友和同事来说是重要转变和成长的源泉,这个说法也正确。不仅是天蝎落在十一宫的位置,天蝎座落在任一宫位置的个体成功的关键是知道何时放手。

天蝎座落在第十二宫宫头

星盘上拥有这一相位的人,虽然情感的成长和心灵发展的潜力非常强大,但危险和困难也一样强。天蝎座落在十二宫宫头需要这个人非常清楚他需求和向往的方向。如果这种定位没有条理,还不自觉,个体会像欲望之泉一般无休无止不能消灭。不过,一旦从这种陷阱中学到教训,并且成功融入天性中,再没有比这种位置更强的治愈力了。个体有能力从自身中发掘出“宇宙级别的转变”--在生命层级上,一旦释放出来,将获得提升,并统一所有愿意接纳这种转变的人。从灵魂中心占星学上说,这个位置意义重大。海王星是双鱼座守护星,也主宰着第十二宫。在灵魂中心的命盘中,天蝎座落在这一宫头暗示着个体掌控了性的偏执力量,现在已经准备好走上通往启蒙之山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