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行星与人物--太阳(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

我们都知道,占星盘可以透露出关于自己的许多信息。若得其章法,你同时也能在星盘中发现究竟有哪些人参与到了你的命运故事之中。这些人物由落入星座和宫位的行星们所代表。接下来我会与大家分享怎样在自己的星盘中发现和界定参与到你人生故事中的每一个人。

占星是一门非常有用的古老的学科,原因是它所有的基本字母(原理)都有其对应的现实世界的原型。换句话说,星盘中所有的星座、行星和宫位不仅可以指代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地点、物品和事件,同时也代表我们所处的客观环境和关系的种类和复刻模式。如果把原型意义和占星象征作为理解现实世界的源头,我们就会清楚地知道会跟谁在哪儿见面。由于行星、星座和相位的组合成千上万,要我在这里把所有的组合都分析一遍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希望接下来这几篇文章能帮助大家理解自己星盘的主题,从而进一步认识到星盘中其他的参与者。

今天我们来聊聊参与我们人生的第一颗行星和人物。

太阳:太阳最基本的定义代表的是命主自己,无论是男是女。它象征了一个人的生命力及其品质,目的和基本属性。从灵魂占星学的角度来看,太阳还代表了一个人的意识、寻求自我的驱力以及独特的自我认同。但是,只有当一个人克服了月亮代表的本能和潜意识的引力、摆脱了习以为常的情绪特质和原始生存驱力,一个人才能完整地表达出自己的独特性。只有在太阳的能量下“重生”之后,一切真实的个人特质才能彰显无遗。

我们人生所遇见的人物之中,太阳代表的是男性。太阳在星盘中的位置可以描述出我们生命力源头的父亲所拥有的特质。

太阳处在强势位置并与土星形成困难相位(90度,180度,45度,135度)

那么这个人的父亲会说:“照我说的做,否则我会惩罚你”。其结果就是:父亲的形象会被带入到这个人的人生观,他会怯于表达出自己的个性和创造力。而且,太阳与土星的困难相位代表了“沉重”的影响力,所以我们生命力的表达会被严重拖累,整个人会显得迟疑和悲观,尤其是当形成困难相位的太阳和土星都处于固定星座(金牛、狮子、天蝎、水瓶座)的时候。

太阳和海王星形成困难相位

父亲会有成瘾的问题或者不在我们身边。他也可以和我们同处一个屋檐下,但存在感却显得很低。于是乎我们会问自己:到底谁是我的父亲?也有可能父亲在我们年幼的时候从人生中消失不见,或者完全不为我们所知。

太阳和火星形成困难相位

父亲会很暴力(相位良好时,我们会有一位非常勇敢的父亲)。

太阳和金星形成良好相位(60度,120度)

我们的爸爸慷慨又大方(而且很帅哦!)。女性的星盘中(或者男同性恋),太阳所处的位置、与其形成相位的行星描绘出此人心目中的父亲的形象或者会被哪种特质的另一半所吸引。

太阳和天王星相位

代表的男性会是与众不同的个性人物,但也有可能是性格古怪和不可信赖的人物。

太阳和冥王星相位

代表的是强权男性。当太阳和冥王星四分、合相或对分,我们会与他们产生权利冲突;当相位良好时,我们会分享他们的权利或从中受益。实际上,太阳和冥王星也会让我们从父亲那里继承较强的个人能力。

太阳所在的宫位告诉我们:

1)我们最有可能在何处寻找、发现和表达自己的个性。如果太阳落在7宫,伙伴和他人在我们寻找自我意识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太阳在7宫被其他行星刑克,则要注意在定义自我的过程中不要被他人过度影响。如果强势的太阳落在1宫,其他人就没什么戏份了,你就是生活这出戏的主角,连制片人,导演,编剧和演员都由你一人担当。

2)我们最有可能在何处找到人生中的重要人物。如果太阳落在9宫,我们可能会遇到来自高等教育部门的重要人物。外国人或者我们出国旅行时遇到的人对我们来说有重要意义。当射手座的太阳落入9宫或与木星形成强势相位的情况下,以上所述表现得极为明显。太阳落在6宫时,重要人物常常会出现我们的工作环境之中。6宫的太阳如果位置良好,且与土星形成三分或六分相,我们遇到的权威人士会对我们日后功成名就有所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