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详解12宫宫头落在金牛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甦鸿

我们生活的年代,是人类历史上最危机四伏的时代之一。我们要面对来自各个方面的冲突,战争与和平,贫困与富足,涉及到种族、政治,乃至工业冲突诸多方面。不过,全世界已达成共识,人类即将进入一个新的纪元。通讯技术已经将全世界联为一体,人类的知识和智力水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发达。虽然当今世界存在冲突,但同时也有数不胜数的人道主义运动,人们试图通过这些运动使世界更美好。重中之重在于,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人类本质上的一致性。

白羊座位于黄道十二宫之首,它象征着创造性的、热烈的生命冲动,本身蕴含着“要有光”的指令。因此白羊座是振动的启动原点,它唤醒沉寂,启动生命形成的进程。金牛座的使命是锁定生命的形态。事实上,灵魂占星学告诉我们,天空中的金牛座会将灵魂的渴望具象化,将其塑造得有血有肉。将这个首要准则推及到金牛座的个人生活层面,这意味着,此人生命中最主要的原动力是对形式、财产和所有权的渴望和向往。在情感层面,这个概念延伸出的感受是对物质、占有、以及感官享受方面的安全感。在精神层面,金牛座的性格模式表现为非常坚持己见,目标坚定、不屈不挠、能够保持方向感;而倔强、任性、不会变通则是不太招人喜欢的性格特点。关于这点,读者应该牢记,从密宗的角度来看,所谓的“物质层面”除了指纯粹的物理形态,还包括星光体(佛教密宗的一种神通术)和低阶心理部分。

在个性层面,金牛座总是想方设法去囤积(月亮--“伟大的积聚者”--金牛座是她擢升之地)。因此,这种获得取向的最大危害在于,会迷失在形式中,被自己的财产所占有,被唯恐失去(人、地位、事物)的念头所困扰。然而物质层面的本质属性就是无常,恒久不变的只是物质的幻象,毫无疑问,绝大多数人(黄道十二宫无一例外)经常处于担惊受怕中,没有安全感。所有的这些困惑和恐惧中蕴含的重要课题是,金牛座也要学会与大家分享。这门课程属于金牛座能量奥义的进阶部分。实际上,它也蕴含在(金牛座)第三只眼的奥义中。

当一个精神导向的人的太阳或者上升星座是金牛座的时候,他肩负的使命(也是赐福)与“光之信条”有关,这将使他不为形式所迷惑。对于所有行进于光明之路的人而言,他们生命的目的就是用纯净的悟性之光照亮这个物质世界,从而使物质层面及寄居其上者共同获得提升。要完成这个提升的过程,需要对前文提及的金牛之眼进行开发,第三只眼象征着打开“领悟之门”的钥匙,门后是所有不同生命形态中蕴含的生命原力的实质。换句话说,虽然人是由不可计数的原子组成,但原子本身也是形式,是用来承载原子能的形式。原子能本身就是神性的物理表现模式。睁开第三只眼--金牛座之眼--的观察者能够通过这种神秘的途径去看去识别,从而使他/她能够摆脱对生命形式的依附。开启第三只眼也是佛教最核心的修行,佛教“崇尚”人的开悟,脱离苦难,不受困于任何层次的因果形式。非常有意思的是,佛陀是金牛座,相传这位伟大的智慧之神的诞生、成道觉悟、涅槃都发生在金牛时间。时至今日,信众把太阳在金牛座时,满月的那一天作为“卫塞节”,世界各地仍然会举行庆祝仪式。

开化了的、心灵为导向的金牛座是不会被形式所蒙骗的。他将自私、贪婪、依附和占有欲的危害告知世人。当双眼和第三只眼都已睁开,人们可以从内在和外在同时进行观想。他们拥有普世的价值观,他们一生的使命是去激发灵魂的觉醒、是去让身体焕发活力。金牛之路需要由第四道光束开启,即所谓“通过冲突达到和谐”。金牛座的搭档、也是对宫星座--天蝎座,是另一个第四道光星座。这一对搭档进退起舞的过程诠释着人类的重头戏:物质形式中的生命(金牛座)和物质形式的消亡(天蝎座)。天蝎座传达的是生命不朽,而金牛座阐述着死亡不过是形式的改变。

在日常表达的层面上,金牛座是有关“价值观”的星座,因此它象征着个人资源和自我价值。从本质上讲,金牛座掌管着金钱,也掌管着生命所必须的基本物质实体:土地及其蕴藏的矿产资源(大地可以种植出食物,我们在地面建筑房屋,尘世间所有的财富都以大地为中心)。对占星师而言,金牛座和它的守护星(金星)及其相关的宫位(二宫)从物质和心理两个角度对个人自我价值进行大量的阐述。从占星学角度,对一切与金牛座相关的事物进行认真分析,会揭示出一个人与金钱、财产以及他所看重的事物间的关系。在以下段落中,我们将分析金牛座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以金牛座落在十二宫宫头为例,每一宫都代表着我们日常生活的一个主要领域。

金牛座落在一宫宫头(上升点)

上升金牛座的人会要求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所建树或者实现某种物质上的成就。金牛座落在一宫宫头的人,其性格总体上非常谨慎小心,特别是涉及到物质条件的时候。这样的人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是相当审慎周密的。一般来说,因为金牛座是爱神金星的“孩子”,所以上升金牛座的体态和外形是相当有魅力的。上升金牛座的人拥有与生俱来的性感,他们也非常清楚如何取悦,也知道什么是冒犯。上升金牛座不会很快表态,当进入一个新的、没有尝试过的领域时,她会相当地抗拒和不安。这个配置的另一个主要性格特征是决心和坚强的意志力(有时候会表现为纯粹的固执)。自我价值是人生的重大课题之一,也是决定个人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本命盘中的金星位置很有力,将为此人带来和谐的物质条件和社会环境。

金牛座落在二宫宫头

二宫本来就是金牛座的家,金牛座落在二宫宫头,经典地表达了此人渴望去锁定生活中的物质考量,也在人际交往中表达了自己的价值观。当金星落在固定宫星座,此人会格外渴望去拥有和坚守与个人价值相关的事物。在任何情况下,金牛座落在二宫宫头的人对舒适感和物质安全都有着强烈的需求。如果金星被刑克或此人的总体情感属性还不成熟,这个配置会使人的性格变得贪婪和自以为是。如果本命金星相位良好,金牛座落在二宫宫头代表的是一个非常慷慨的人,他会承认别人的物质需求并且设法成全他人。

金牛座落在三宫宫头

拥有这个宫位/星座配置的人在做任何口头或书面承诺之前,倾向于先对情况做通盘考虑。此人儿时的境遇,通常需要他去适应生活更为现实的一面,所以他的社交取向往往会包含了对物质和相应后果的考量。这类人不喜欢过多出行,除非是商业性质的旅行,带来物质收获的可能性是让他们动起来的主要原因。在本命盘中,只要金牛座落在宫头的位置,无论是在哪一宫都代表着此人更重视旅途中的舒适感,他们总是需要枕头、靠垫和被温柔的对待。

金牛座落在四宫宫头(天底)

此人不喜欢频繁搬家。此人心理定位的核心是财务安全,对他的家庭来说财务问题至关重要。如果金星与月亮或金星与土星的相位良好,那么原生家庭会提供所需的安全感。如果金星和木星间有相位,通常代表富有的家庭。如果前面提及的几颗行星(月亮、土星、木星)刑克了金星,意味着某人的原生家庭经常会面临财务上的挑战(超支或不良投资的结果)。无一例外,所有金牛落在四宫宫头的人都会坚持他/她在童年学到的价值观,并不关乎价值观正确与否。无论一生中的财务状况怎样,金牛座落在四宫宫头的人始终追求生活中或大或小的安逸舒适,并乐此不疲。

金牛座落在五宫宫头

具有这个星座/宫头配置的人在进行创造性自我表达的时候,艺术和美往往是他们表达的侧重点。他们也可能沉浸于金融创新之中,对他们而言,如何运用金钱本身就是一门“艺术”。除非本命盘中的木星刑克金星,这些人通常不会沉迷于赌博和投机取巧,他们更喜欢用相对保守的方法来完成自己的财务规划。那些尚未开化的金牛座落在四宫宫头的人,他们往往对自己的孩子抱有强烈的占有欲,把后代视为自己的私人财产。于是他们坚持让自己的孩子也秉持和自己一样的人生价值观。而金牛座落在此位置的相对有觉悟的父母,则会坚持让孩子去培养他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金牛座落在六宫宫头

当金牛座落在六宫宫头的时候,此人对工作和健康的态度相当现实。肩膀、脖子、甲状腺和新陈代谢方面往往是他们身体的敏感部分。本命盘中的金星如果相位困难,会导致普遍性的呆滞、懒散,会出现工作层面上的人际关系问题。如果金星的相位良好(就健康而言,本命盘中的太阳也要光彩夺目),意味着良好的体力和强大的耐力。一个状态良好的金星也会带来财务方面的提升、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必有回报。在所有的案例中,六宫宫头金牛代表着此人不喜欢频繁更换工作,他更喜欢一份长期工作承诺所带来的安全感。如果土星和金星的相位良好,提升会是缓慢但稳定的,但是当土星刑克金星的时候,推进的过程会很难,也可能出现与老板相关的问题。

金牛座落在七宫宫头(下降点)

金牛座落在七宫宫头的人需要个人情感关系中的稳定性、安全感和承诺。因为天秤座(也被金星守护)本来就是掌管着七宫的星座,当金牛座落在七宫宫头的时候会增加吸引力,使牢固的长期情感关系成为可能。本命盘中相位良好、强有力的金星会非常有助于确保这种可能性,而当金星被刑克的时候(特别是落入变动宫星座时)作用会恰恰相反。下降点上的金牛座寻求与他人关系中的安全感和忠诚度。要牢记,此时天蝎座会位于上升点,这一组对宫星座的轴线组合如果发生在一个还不够成熟的人身上,会导致他过于夸大金钱的重要性,并将其作为所有情感关系的基础。当一个睿智的人拥有这一配置时,他/她会去提高伴侣的自我价值观的层次,从而使自己的人生更美好。

金牛座落在八宫宫头

合作伙伴的钱财很容易注入此人的生活,特别是当金星与火星、木星或冥王星间相位良好的时候。当金牛座落在八宫宫头时,哪怕金星被刑克,虽然金星的位置不佳会给经济回报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此人的经济来源仍然会非常充足。在任何情况下,这个位置的课题都是有关如何去明智地使用所拥有的资源。核心问题是:“我应该如何投放和周转我的资金从而使自己和他人获得更多收益。”对性的表达往往是浓厚的,八宫宫头的金牛座进一步强化了欲望的本质。本命盘中金星-火星的良好相位会有助于在生命中获得性满足感,当这两颗行星间相位困难的时候,尽管欲望仍然是强烈的,但在两性关系中会存在一定的人际挑战。

金牛座落在九宫宫头

这个位置代表强烈渴望通过高等教育和旅行来拓宽和/或印证个人价值观。金牛座不是一个肤浅的星座,它所诉求的是持久;因此当一个人的九宫宫头是金牛座时,他会去寻求那些最基本的真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自己的信仰。对一个不够成熟的人而言,这个星座/宫位组合会让此人认为他/她的个人信条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是所有人都应该接受的!在更为现实的层面,这意味着此人会为了现实的目标和意图去利用所有受教育的机会,通过接受高等教育的方式去努力获得物质上的收获。很多拥有此配置的人会因为海外旅行的不确定性,而不愿离开自己的家中舒适而熟悉的环境。当确定要出国时,他们会倾向于确保旅行途中一切都是可预见的,还要确保旅途的舒适度。

金牛座落在十宫宫头(天顶)

这是一组相当积极的配置,它激发此人去充分利用自己的天赋、资源和能力。财务上的成就是相当重要的,(对这个配置的人来说)等同于他在尘世间的成功。对于大部分金牛座落在十宫宫头的人而言,在其选择职业生涯的时候,金钱是最主要的考量指标。位于天顶的金牛座会带来坚韧、强大的意志力、决心以及驱动力。而往往不包括独创性、自发性和勇气。物质和个人安全感上的考量可能会让人错过转换职业的机会。结果,此人可能会被钉在一个财务回报不错但缺乏创造力的职位上。如果金星的相位良好(特别是与土星之间),此人的父亲、老板或老师会在其生活起飞助跑阶段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当土星刑克金星的时候,这些权威人物会成为阻碍,至少不能指望去依靠他们。

金牛座落在十一宫宫头

对于十一宫宫头是金牛的人来说,对友谊的忠诚是至关重要的。他们待人始终如一同时希望得到同样的回馈。这类人(特别是当金星落在水瓶座或其他固定宫星座的时候)的友谊可以保持一生。当此人加入一个集体或组织的时候,会特别关注物质环境和成果。例如,对一个社团或俱乐部的财务主管而言,金星落于此处非常有力。不过,当金星与海王星或冥王星间相位困难的时候,可能会导致与团队财务相关的欺诈与纠纷,应该避免担任此职位。一个有力而积极的金星会让此人置身于一个具有公允价值观的社会环境中;而贫瘠的金星加上十一宫宫头的金牛座的配置,会因为生活态度的不同导致社会性问题。

金牛座落在十二宫宫头

金牛座落在十二宫宫头是比较积极的星座/宫位组合之一。它会给此人一间秘密的宝库来收藏他的天赋、才能和资源,以备在生活最艰难的时候应急。这个位置也代表丰富的常识,使人可以沉潜到到实践出真知的浩瀚海洋中,会让人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如鱼得水,应对自如。如果此人对金钱的态度不诚实或抱有错误的金钱观,麻烦就会出现。当金牛座落在十二宫的宫头时,如果金星与火星、木星、海王星或冥王星相位不佳,会出现对财务资源处理不当的情况。当金星与上述行星中一颗或多颗形成积极相位时,是个好兆头,意味着会得到来源神秘的金钱或其他资助,也包括神秘的赞助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