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星座

密宗占星:当行星落入白羊座(组图)

新浪星座

关注

原文/阿兰-欧肯(Alan Oken)

翻译/戴维斯

如果你相信轮回转世,你一定知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都带着前世的业力。在这一世,我们要继续自己的人生,也要帮助他人;要履行承诺,也要为将来耕耘播种。如果你不相信轮回转世,或者质疑它的真实性甚至半信半疑,但也必须承认有那个新生儿的身上没有带着历史的痕迹呢?这就是我们人类的历史:它植根于我们的基因,存在于人类的集体记忆,也隐藏在我们的灵魂深处。一个人越进化,他会越接近灵魂,历史的记忆也就变得越深刻。

--阿兰-欧肯

白羊座是从浩瀚的宇宙之火中取出的一束火把。因此,它也象征太阳散发出的一束光芒。白羊座作为一个独立的自我诞生于广袤无际的宇宙意识,它通过源源不断的创造力来表达自己不同于集体的独特性。白羊座就像是年少时期的我们,身体里藏着无限的生命可能,但却不知道这些能量最终能创造出什么结果。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种子长成的萌芽破土而出。白羊座象征的就是人类这一萌芽的阶段,我们必须要从自己的心理根源中挣脱出来,进入外面的世界。因此,白羊座通常对外界的运作机制一无所知,原因是这一切已经超出了它的感知范围。白羊座如果处于不成熟和尚未进化的时期,他们只能在自身能量所能投射到的周遭范围内来判断存在的一切事物。它拥有无限创造的能量,但还不够耐心去获得足够的经验来帮助其运用这些潜能。这是下一个星座金牛座需要达成的目标。

白羊座象征着寻求正确的自我表达。尽管白羊座拥有无限的勇气和冒险精神去探索生命,但内心来说它还是有着不安全感。如果自身的行动没有收到外界的及时反馈,他就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经验和智慧的积累会帮助他改变这些缺点,最终成熟起来。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放手让白羊去尝试一切,采取自发的正确的行动了。

“活跃”当然是黄道十二宫第一个星座的关键词。白羊座想要的是单刀直入(而双子座则寻求同时刻多方位的行动)。“脑子动得比身体快”的白羊代表的是火象法则“内在的创造力”。他们脑子里源源不断的想法会推动自己采取行动。

火星守护的白羊座的对宫则是金星所守护的天秤座,它代表人际关系。白羊座需要别人帮助他把想法付诸实施。热心的白羊座总在保护他们爱的人,也关爱他们想要帮助的人。白羊的这把火必须在人际关系中猛烈地燃烧起来,积极地参与到人际互动之中。当相比固定宫的火象狮子座,这把火会变得持久而忠诚。而基本宫的火象白羊座,他们总在寻找新方向,新挑战,征服新的人事物。不成熟的白羊座很容易“撤火”,需要寻求外界不断地“添柴加火”。成熟的白羊座需要深入地了解周遭的人事物或创造力。白羊座必须学习到性和爱的区别:爱需要放弃自我再与伙伴结合,不成熟的白羊很难做到这一点。

通常来说,白羊座在人际关系中所寻求的是互补,对方能容纳下他的火种,为这把火找寻燃烧的方向,而不是熄灭它。很多冲劲十足的白羊会找到能够依靠自己的另一半,但要注意不会是特别黏人的那一款,因为白羊和它的火象兄弟射手一样,都需要足够的个人空间。当然还有另外一群被动的白羊座,他们的伴侣能够激发自己采取行动,又或者带给白羊座所需要的安全感,以此发展出白羊座安身立命最重要的勇气。

这一勇气来自于火星,白羊座的守护星。白羊座(Aries)得名于希腊神话里的火神艾瑞斯(Ares),他是奥林匹斯山的战神。火星在传统意义上可以用两种符号来表示。第一种是太阳的圆圈(代表光和生命)上面加上一个十字(代表物质)。这个符号(或者太阳落在白羊座)的高阶含义代表的是一种力量,它能激发物质从创造性的原始能量中诞生出来。对于能够正确使用火星能量的人来说,火星就是一个强大的助推器。这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从原始能量中脱离出来,形成独立的自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万物演化的目的。

这个符号的低阶含义是:圆圈之上是十字,象征物质价值的追求和自我的特质比我们的精神生活更重要。由此引发火星透过人性阴暗面释放出的破坏力:极度消极和暴力的人性把自私自利和原始欲望凌驾于他人的福祉之上,压迫和不公最终带来战争。

另一个火星的符号代表的是战神艾瑞斯手里的矛和盾。我在这儿想提醒各位读者,尽管白羊座在多数时刻都处于这样或者那样的“战争”状态,但他们只会为了公平而战,为了所护佑的人的福祉而战,又或者为了自己奋斗的事业而战。这个符号也代表勃起的阳具,象征与火星密切相关的男性生殖力,以及火星主宰的白羊座和天蝎座的主题。金星是月亮的女儿,代表女性法则(与人结合的驱动力)。火星是太阳的儿子,代表阳性法则(自我繁殖的驱动力)。大部分的现代占星理论都源于希腊和罗马时期的宇宙观。罗马人认为自己彰显了战神玛尔斯(Mars)的特质。作为众神之神的宙斯的儿子,玛尔斯备受尊崇。罗马人甚至把每年的第一个月献给玛尔斯以示崇拜,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春分点和春天的第一个月:玛尔斯/艾瑞斯/白羊座代表的三月。

现在我们来看看行星落入白羊座所代表的意义:

太阳落入白羊座:当太阳落入白羊座时,以上所述的所有白羊座的特点都会被充分体现出来。白羊座掌管头部以及所有与头相关的重要机体和感觉器官:特别是眼睛,尤其是“右眼”。由于对应头部,那么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白羊座也代表所有的“第一”。许多创造性的思想家都是太阳白羊座,尤其当水星也落入白羊座的时候。白羊座代表着第一股喷发而出的自我表达的能量,因此太阳落在白羊座的人性格倔强,能靠着这股力量做出很多善举。同时他们那些出于善意的行为常常也会显得冲动和不成熟。白羊座的人在做事之前应该多思考再行动。

月亮落入白羊座:暴走的情绪激发出的冲动行为会让月亮白羊座的人常感到后悔不已。问题在于他们总觉得只有在行动中自己才是安全的。这种本能反应太过强烈,因此月白羊在有足够的时间去适应当下的环境之前,早已作出了防御性的行动了,根本来不及去正确判断形势。积极的一面在于他们能够为复杂的情感困扰找到即刻的解决方案。当月亮白羊发展出了成熟的直觉力时,他们能够直达情感困扰的核心,找到正确的方法去疗愈、帮助和鼓舞他人。

水星落入白羊座:当水星落入白羊座时,水星代表的逻辑思维不是被加持了就是被阻碍了。被加持的时候,白羊座提供给了水星思考复杂问题并迅速找出答案的能力,同时也尽量不会去浪费太多脑力。洞见清晰、决策明快,然后朝着正确的方向行动。当落入白羊座的水星与其他星体形成困难相位(比如海王星),火急火燎的沟通方式常常把他们导向不切实际的错误行动。如果土星与落入白羊座的水星呈困难相位,优柔寡断的性格最终会让他们陷入困境,进退两难。

金星落入白羊座:金星落在它所守护的天秤座的对面,这是金星“失势”的位置,能量格格不入。金星白羊通常把人际关系当作浪漫理想的投射。因此,当他们确立进入一段亲密关系时,绝对不会是其他普通类型的互动关系而已。在情感上冲动决定的倾向会让他们在需要抽身而退的时候面临困难。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在感情中把自己的魅力投射到对方身上而显现出的那个他并不是真实而完整的。月亮或海王星如果和金星呈现良好相位时可以对这些缺点加以修正。

火星落入白羊座:火星在自己的主场(入庙)时能量最强。然而强而有力并不代表道德正义或正确,这点取决于个体的心智和人生观。火星白羊不仅赋予了杀伐决断的能力,也带来了勇气和影响力(除非与月亮或土星呈紧张相位)。如果使用不当,火星白羊座的人会变得个性自私,任性蛮横,寻衅滋事。

木星落入白羊座:人生的冒险之旅会围绕着对哲学的追求而展开。木星白羊必须为自己找到“人生的意义”。如果他出生在有宗教信仰的家庭,那么他会认为这一宗教信仰所信奉和推崇的一切都是真理,他也会成为这一价值体系的坚决卫道者。如果他不同意这个体系,他就会踏遍万水千山,内外求索,最终找到他的信仰归属。

土星落入白羊座:我们每个人都会碰到人生的边界,我们每个人也都有必需遵守的法律规则。土星在白羊座的人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法规”;社会法则和现实环境的限制除非得到他们的认可,否则毫无意义。土星白羊所定下的界限建立在即刻的欲望和个人安全感之上。当面临困境的时候,他就会筑起界限;当情况需要时,他也会解除屏障。无论哪种情况,他自己会是那个守门人,以自己一时的个人兴致来决定他人(和自己)是否得以进出。

天王星落入白羊座:最近一次流年天王星正式进入白羊座的时间是在2011年3月(2010年5月下旬到8月中旬,天王星短暂停留在了白羊座0度),一直到2018年的5月份才离开白羊座进入金牛座。天王星在今年11月初的时候还会逆回到白羊座最后两度的位置,接着会在2019年3月回到金牛座,一直待到2026年。天王星的概念是“父亲的原型”,它的影响力得以帮助我们形成个性化的特质并且独立行事。天王星在白羊座的时候则完整强调了这个概念。个人星盘如果有这种配置,无论社会整体对他施加多大的反对力量,他都倾向于做自己。心智不成熟的时候,即是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是错误的,他也会反叛到底来保住自己的立场,甚至落得众叛亲离。但如果进化到灵魂层面的时候,他会成为一流的创新者和变革者。在人群之中脱颖而出,成为自由创新精神的化身。

海王星落入白羊座:上一次海王星在白羊座的时候是在19世纪中叶,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下一次行运则会在2025年到2039年期间。个人层面来说,这个配置强调人类自我牺牲和奉献的一面,有时候也包括为了宗教信仰和精神信念而发起的战争。他们会为了保护和推崇自己的某些理念而长期奋斗甚至自我牺牲,无论这些理念是真是假。当一个人进化到灵魂层面,心智趋于成熟之后,白羊座的海王星会帮助他展示和传递出深奥的精神真谛,为全人类的福祉而发声。

冥王星落入白羊座:上一次冥王星在白羊座是在19世纪20到50年代,下一次要等到2064年。显然这两个时期都离我们太遥远了。占星师只能通过分析过去这类配置的星盘来推测出冥王星的影响。那么我们现在要往前看看:冥王星白羊座的一代会是强而有力的先锋,他们会摧毁陈旧的观念和社会模式。个人层面来说,他们意志坚决,并且把权力紧握在手中来达成自己的目的,甚至也会摧毁掉自己。灵魂层面或者从灵魂占星学的角度来看,冥王星白羊座的配置拥有强大的第一光芒的力量,会激发出人类向善的动力。

加载中...